扎克伯格:欧盟数据保护新规扩及“脸书”全球用户

扎克伯格:欧盟数据保护新规扩及“脸书”全球用户
2018年05月25日 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24日表示,欧洲监管机构要求的个人数据保护新规将扩及全球20亿“脸书”用户,因为“每个人都在乎隐私”。

  据报道,扎克伯格在巴黎“科技万岁”贸易展上表示,欧洲历史让民众对数据搜集格外谨慎,每个人都在乎隐私,“不只是这里,全世界都是”。他证实,将把欧盟“欧盟通用数据保护规则”扩及全球20亿“脸书”用户。

资料图:“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资料图:“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

  “欧盟通用数据保护规则”5月25日期生效。此前,扎克伯格22日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议会听证会时表示,“脸书”承诺将遵守这一新规则。

  根据规定,企业必须制定针对用户的个人信息保护措施。其中,用户将有权彻底删除个人数据,而如果要使用16岁以下用户的数据,必须征得其父母或监护人的同意。在处罚方面,违规情节较重者,最多将被罚款2000万欧元、或企业全球营业额的4%。

  新规定中也包含是否同意启用脸部辨识技术。过去几周,“脸书”持续询问欧洲地区用户,是否同意成为广告商锁定目标,以及是否允许“脸书”在他们的照片和影片上使用脸部辨识技术。现在,这些问题将扩及全球用户。

  尽管欧洲用户必须回答相关问题才能进入他们的“脸书”账号,但其他各地用户可以跳过问题。

责任编辑:李昂

扎克伯格 脸书 数据保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