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北约 日本自民党提案要求防卫费用应占GDP 2%

效仿北约 日本自民党提案要求防卫费用应占GDP 2%
2018年05月25日 14:0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日本拟在2018年年底修订《国防计划大纲》及《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日本自民党5月24日公布相关修订意见,提出日本应“参考”北约,设立国防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

  据日本媒体5月25日报道,这份提案将在当日提交至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及国防部合同会议审阅,于下周正式递交给首相安倍晋三。

  自1976年起,日本防卫支出占GDP比重长期维持在1%左右。日本媒体分析称,基于国际形势变化,相关不断加强军备,自民党认为日本在国防领域的投入应与世界主要国家齐平。

  日本自民党还提出应引入“多用途防卫型母舰”,将其作为保护岛屿安全或应急救灾时的据点。提案中没有直接出现“航空母舰”等表述,而以海上自卫队“出云”号为例,修订意见称“应讨论改装现有舰艇”,并应积极引入最先进的可垂直起降的F-35B型隐形战机。

  提案新设“多维度国防构想”, 来取代现行大纲的“综合机动防卫能力”概念,指出日本应在海陆空防卫的基础上,加强宇宙、网络空间领域的国防安保能力。

  此外,提案还提出应推进关于巡航导弹的讨论、构建“综合保卫领空安全•防导弹袭击(IAMD)”机制、常设综合司令部以综合管理陆海空部队等。

责任编辑:李昂

日本自民党 北约 提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