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向中国借款防外汇危机 意在不必寻求IMF帮助

巴基斯坦向中国借款防外汇危机 意在不必寻求IMF帮助
2018年05月25日 13:35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借给巴基斯坦10亿美元,以帮助巴基斯坦避免外汇危机。

  据《印度时报》网站5月23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行长塔里克·巴杰瓦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证实,北京支持的银行4月以很优惠的利率向巴基斯坦提供了一笔贷款。

  《金融时报》援引巴杰瓦的话说,“这笔钱加强了两国间的经济、政治和军事联系”。

  巴杰瓦说:“中国的商业银行资金流动性很强。”

  巴基斯坦外汇储备从去年4月的181亿美元降至今年5月的108亿美元。

  据该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还希望,通过从中国的银行贷款能让该国不必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帮助。

  报道称,自1988年12月以来,巴基斯坦与IMF签署了9个贷款项目——其中三个是重复性项目。这意味着过去28年巴基斯坦共实施了12个IMF贷款项目。其中只有4个——都是2000年以后开始的——项目成功完成,所有其他项目都在上世纪90年代半途而废了。

  报道称,贷款给巴基斯坦对中国也是有利的。《金融时报》援引巴基斯坦官员的话说,这笔贷款是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项目的一部分,中国不希望透露贷款的具体细节。中国在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了近600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报道,在上个月10亿美元的贷款之前,自2017年4月以来,巴基斯坦已从中国的银行贷款近12亿美元,今后可能还会借更多。

责任编辑:张宁

巴基斯坦 外汇 IMF 贷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