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就美国钢铝关税向WTO提起申诉

印度就美国钢铝关税向WTO提起申诉
2018年05月24日 11:42 新浪美股综合

【相关阅读】

印度与欧盟向WTO提交可能实施关税报复的美产品清单

硬碰硬!俄日土加入战团美恐面临35亿美元报复性关税

多国向WTO提交关税清单 反制美国贸易保护政策

  路透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三公布的文件显示,印度已针对美国提起一项申诉,挑战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钢铝关税举措。

  印度寻求报复美国对其钢铝出口加征关税。该国正面临美国对铝产品及钢铁产品分别额外征收3100万美元和1.34亿美元的关税。印度曾表示,可能把豆油、棕榈液油(palmolein)及腰果等美国出口品列为目标。

  印度最新的法律挑战,目的是迫使美国完全废除上述关税。中国在上月采取了类似举措,华府则称这样的做法”毫无根据”。

  按照WTO规定,美国有60天的时间来就申诉进行和解,60天后印度则可请求WTO设专家组来裁决。

  但由于特朗普否决了WTO新的上诉法官的任命,该组织的争端解决机制也面临着不确定性。(完)

  (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印度 关税 WT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