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小幅下跌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小幅下跌
2018年05月22日 23:5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晚,美股周二午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下滑,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攀升。投资者继续关注中美贸易关系的最新进展。

  美东时间5月22日11:55(北京时间5月22日23:55),道指跌29.53点,或0.12%,报24,983.76点;标普500指数涨3.68点,或0.13%,报2,736.69点;纳指涨5.75点,或0.08%,报7,399.79点。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美股周二小幅高开,此后道指转跌,纳指与标普500指数维持小幅上涨。

  美股周一收高,工业板块领涨。中美达成贸易共识的消息提振股市,道指收盘上涨约300点。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连续第四日创收盘纪录。

  当天道指收盘上涨298.2点,或1.21%,报25,013.29点;标普500指数涨20.04点,或0.74%,报2,733.02点;纳指涨39.70点,或0.54%,报7,394.04点。

  此外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周一收盘上涨10.71点,涨幅0.66%,收于1,637.34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最高收盘纪录。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中美之间紧张的贸易关系显示出进一步缓和的迹象,令市场情绪得到提振。据新华社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中美两国就解决中兴通讯公司问题的大致路径达成一致。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相关细节还在敲定中,一旦达成协议,特朗普政府将解除对中兴向美国企业采购产品的禁令。知情人士还称,美方解除禁令尚需通过国家安全审核。

  此外,中国政府周二宣布将从7月1日起下调汽车进口关税。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印发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周二美元继续走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07%上下盘整。上周五盘中该项收益率一度攀升至3.126%,创7年新高。国债收益率的提高以及美元走强通常会降低股市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周二美国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或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日程安排。

  但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仍在背后徘徊。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历史性会谈仍然面临不确定性因素。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晚间警告称,朝鲜不要在核裁军方面“糊弄”特朗普。

  投资者继续关注原油价格的上涨,担心它将对通胀及股市造成影响。分析师称,只要市场认为美国将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实行制裁,油价就会维持高位。

  美国白宫在周一向伊朗提出了新的要求。白宫表示,美国可以与伊朗签署新的核协议,但协议条款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并停止对中东武装组织的支持。美国的这一要求立即遭到了伊朗拒绝。

  市场人士如何点评?

  Spartan Capital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认为,中美贸易关系出现更多改善迹象,似乎令周二美股得到了推动。他表示:“这些消息使得投资者乐观地预计贸易战扩大化将得以避免。我们预计美股将延续昨日的上涨趋势。”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尽管贸易紧张关系舒缓带来了乐观情绪,但亚洲市场没有出现与华尔街相同的兴奋,这极有可能是亚洲投资者为原油价格上涨到80美元感到担忧所致。尼古拉斯-马杜罗在周日赢得了委内瑞拉的大选,但市场第一反应就是这将遭致美国的新一轮制裁。”

  Hussein Sayed表示,从市场状况来看,布伦特原油期货很有可能继续维持在80美元上下。

  焦点关注个股

  房地产建筑商Toll Brothers(TOL)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下降10%,并表示毛利润率下降。

  零售商Kohl’s Corp.(KSS)股价大涨,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了业绩指引。

  特斯拉(TSLA)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CEO马斯克称,《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提出的关于Model 3的一个问题,将在数日内通过发布软件的方式解决。

  索尼(SNE)受到关注,此前该公司宣布已同意收购Mubadala Investment公司持有的EMI Music Publishing股份,交易价值23亿美元。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二亚洲市场涨跌不一。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97.46点,涨幅0.75%,报13175.1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9.08点,涨幅0.24%,报7878.25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60点,涨幅0.05%,报5640.1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71.50点,涨幅0.71%,报10138.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上涨156.72点,涨幅0.68%,报23249.10点。

  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攀升。美元指数下跌。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