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政府组阁在即 高盛已经“望风而逃”

意大利新政府组阁在即 高盛已经“望风而逃”
2018年05月18日 20:43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Business Insider周五(5月18日)报道,随着意大利即将组成民粹主义新政府,高盛已经将意大利最重要的公司之一从推荐股票名单中移除。

  自3月份的大选后,意大利新政府的组阁已经经历了两个多月,如今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终于就联合政府协议的主要条款达成一致。

  这令高盛对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深表担忧。因为无论是五星运动还是北方联盟都曾承诺会在执政时更多使用可再生能源,这可能使得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提供的电力价格降低,从而影响该公司的利润率。

  “在我们看来,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的计划将导致通缩,我们预计,这会令电费降低大约15%。”高盛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

  高盛由此将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移出标记其最为推荐的股票的“确信名单”。但高盛对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仍评级为“购买”。

  五星运动作为即将组建的联合政府主导一方,尤其主张再生能源的使用,该党派为坚定的环保主义者。五星运动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包括公有化水利、可持续环保运输交通、可持续发展和环保主义。

  高盛此次对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的改观只是基于可以肯定的政策影响,而这也标志着,在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的执政之下,意大利对投资者的总体吸引力下降。

责任编辑:郭明煜

高盛 意大利 电力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