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上调油价预期 2020年每桶90美元增长570万桶/日

大摩上调油价预期 2020年每桶90美元增长570万桶/日
2018年05月18日 02: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摩上调油价预期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摩根士丹利在1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预期,对于柴油和航空燃料的需求将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20年升至每桶90美元,创下自2014年10月以来新高。该行此前预计布油2020年均价为每桶65美元左右。

  具体而言,摩根士丹利估计,2020年之前,全球原油产量将需要增长570万桶/日,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馏分油消费,但该行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市场看到全球原油产量再次加速,但远低于这一水平。自1984年以来,原油产量增长在三年内达到这一水平只发生过一次。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表示,预计今年欧佩克以外国家的原油产量将增长近190万桶/日。摩根士丹利预计,原油短缺将推动汽油价格达到每吨850美元,较目前价格上涨25%至30%。这将推动布伦特原油达到每桶90美元。而随着燃料需求的增长,包括柴油和航空燃料在内的中间馏分油库存正接近五年来的最低点。

责任编辑:关海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