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副行长称英经济进入更年期 被指性别和年龄歧视

英银副行长称英经济进入更年期 被指性别和年龄歧视
2018年05月16日 22:02 环球网

  英格兰银行副行长本·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 )将英国经济描述为“更年期状态”,此言一出,英国的中央银行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布罗德本特不得不出来道歉!

  彭博社报道称,布罗德本特在15日《每日电讯》的采访中打的这个比方被指含性别歧视和年龄歧视。英国保守党议员克莱尔·佩里在推特上表示:“我不可能是唯一一个反对本·布罗德本特这个轻蔑比喻的50岁女性。我词汇量从未像现在这样丰富,用andropausal(男性更年期)这个词怎么样?也说你们效率低下,脾气暴躁!”

  布罗德本特16日发表公开声明,“我对在采访中用词不当一事感到抱歉,并对此造成的冒犯表示忏悔。”他表示,当时在解释climacteric(危机期)一词,这是一个被19世纪的经济学家用来描述生产率增长缓慢的术语,而经济生产力对我们每个人都产生影响,不论年龄和性别。

责任编辑:李园

英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