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德国旅游第二大海外市场

中国成德国旅游第二大海外市场
2018年05月16日 02:28 新浪美股综合

  新京报讯 (记者王荟)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Petra Hedorfer)在日前结束的第44届Germany Travel Mart(简称GTM)上指出,2017年,中国游客在德国间夜数达到285万,同比增长10.6%,中国成为德国旅游第二大海外市场(欧洲以外区域),排名仅次于美国。

  5月6日至8日,德国国家旅游局第44届Germany Travel Mart(简称GTM)在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举办。来自51个国家的527名国际旅游业代表企业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GTM,其中包括25家中国旅行社。

  3天约谈近19000次

  GTM一直是德国旅游业最重要的B2B平台,自1972年第一届GTM举办以来,其重要地位不断突显。GTM的核心内容是为期两天的B2B国际洽谈会,共有338家来自酒店业、交通运输业以及当地和地区旅游供应商出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业买家和媒体交流洽谈。527名国际旅游行业大客户经理(KAM)和德国旅业主要客源市场的媒体代表借此机会了解德国旅游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和相关产品。参会各界人士通过线上平台预约了近19000次会谈。

  何佩雅指出:“德国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竞争中有着极大的优势。2017年,德国在欧洲最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国家位居第二。”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统计,2017年,中国游客在德国间夜数达到285万,同比增长10.6%,德国已成为欧盟国家中,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行目的地。同时,中国也成为德国旅游第二大海外市场(欧洲以外区域),排名仅次于美国。

  中国买家青睐定制游资源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国买家更加青睐定制游资源,对深层次的旅游体验表现出较强的兴趣。国内最早组织欧洲游的凯撒旅游早年创建于德国,该旅行社汉堡公司的顾煜斐介绍,通过GTM,可以接触到更深层次的旅游资源,以便凯撒旅游国内的公司设计出更受欢迎的深度游产品。在顾煜斐看来,德国旅游有相当一些良好资源,并没有得到充分认可的价值体现,比如德国历史文化主题、音乐等。而这些,应该是未来主题游、深度游和定制游的优质资源。

  西安海外漫游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定制旅行部经理李翔介绍,以前一些大型旅行社做切舱,走量,风险大。现在业界越来越重视精品团和定制游,因为这一类的旅行团利润率比较高,商务客较多,也有利于做出有品质的路线。在GTM,可以直接接触到资源商,而无需通过地接社,了解更为全面的信息。

  东道主德累斯顿系德国第七大旅游目的地

  凭借443万过夜数,本次GTM东道主德累斯顿成为德国第七大旅游目的地。德累斯顿市长德克·希尔伯特先生 (Dirk Hilbert) 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和GTM的主办方——德国国家旅游局合作,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专家和行业带头人展示德累斯顿的多姿多彩。我相信,此次GTM也将长期推动德累斯顿及易北河沿岸旅游业的不断发展。”

  第45届GTM将于2019年5月12日至5月14日在德国黑森州的威斯巴登举行。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