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百度帮助日本企业更懂中国消费者

外媒:百度帮助日本企业更懂中国消费者
2018年05月14日 13:57 环球网

  据外媒asia nikkei报道称,中国百度的大数据挖掘和算法可以让日本企业洞悉中国消费者的购物倾向,开发吸引入境游客的产品,并进行更加有效和精准的广告投放。

  外媒称,因为对于跨国公司来讲,组织拥有十万参与者的市场调查项目是一个很大的难题。现在,百度在日本的分公司就可以利用百度搜索引擎的庞大数据资源作为洞察中国消费者习惯的大型资料库。

  根据百度财报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信息流广告年化收入超过10亿美元,手机百度用户使用时长增长15%,在国内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的头部APP中增长率排名第一。数据还显示,2017年下半年,手机百度的用户月均使用次数明显提升,从71.3次到78.9次,用户人均使用时长也得到了稳固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手机百度APP的粘性增加同样会提升信息流广告的增长。另外,数据越大,营销团队就越容易将调查消费者定位到更加精准的细分市场。

  据悉,百度还将与东京的广告公司Hakuhodo合作,为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日本公司提供营销支持。Hakuhodo自身拥有有关中国消费者长达18年的数据,加上与百度搜索数据的合作,将更加有利于分析中国消费者偏好以创建更有效的广告。

  根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的调查结果:2017年访日中国游客连续两年保持较高增长,达约735万人,同比增长15.4%,中国游客数量占据游客数量的第一位。为了向中国游客提供更具实用价值的境外消费指南,百度日本分公司更新了2017年度下半年日本热搜购物排行榜,包括眼药水、数码相机和耳罩式耳机等。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