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新浪对移动流量投资成功 目标价180美元

摩根大通:新浪对移动流量投资成功 目标价180美元
2018年05月11日 20:45 新浪科技

  摩根大通今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新浪对移动流量的投资已初步成功,新浪新闻和新浪财经应用的日活分别同比增长31%和40%。维持对新浪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179美元上调至180美元。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我们认为,新浪的关键投资主题仍然是微博强劲的利润展望,而新浪当前股价相对于资产净值存在51%的折价率。新浪对移动流量的投资已初步成功,新浪新闻和新浪财经应用的日活分别同比增长31%和40%。然而,由于这些投资,非微博业务的利润率继续承压。维持“增持”评级。

  微博:KA业务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中小企业业务受到季节性和一次性因素的影响

  第一季度,KA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11%,高于2017年第四季度的106%。这主要是受到ARPU(每用户平均营收)和KA广告主数量(同比增长45%)强劲增长的支撑。中小企业广告营收环比下降11%,这主要是由于:1)季节性因素,电商和O2O广告主第一季度广告投放减少;2)ASC605的负面影响(中小企业广告营收受到增值税的不利影响,同时资源置换交易获得有限的积极影响);3)两会导致了中小企业广告投放的减少。我们认为,这些因素将会在第二季度消失。在用户方面,我们认为,作为多媒体、基于粉丝的社交媒体,微博的独特地位使其可以避免与抖音和快手等短视频应用的直接竞争。与此同时,我们预计,受到产品创新(微博极速版,瞄准较低线城市)和高效获客方法(例如用户的重新激活)的支撑,2018年微博的用户增长仍将保持健康。

  非微博业务:移动流量增长保持稳定,由于获客导致了利润率承压

  受到新浪渠道投资以及优化内容供给的支撑,新浪新闻和新浪财经应用的日活分别同比增长31%和40%。新浪门户营收的77%来自移动端,高于去年同期的53%。然而管理层还预计,非微博业务的运营利润率2018年仍将受到压力。这是因为:1)移动流量投资;2)由于监管,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表现相对疲软。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80美元

  这是基于:1)微博的320亿美元估值;2)股权投资和净现金总额为17亿美元。我们的目标股价相当于2018和2019年前瞻市盈率52倍和32倍。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浪目标价 摩根大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