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无人机项目选拔:大疆、亚马逊成落选遗珠

美政府无人机项目选拔:大疆、亚马逊成落选遗珠
2018年05月11日 07:31 环球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交通运输部十个无人机试点项目,日前宣布了入选名单,谷歌母公司Alphabet、高通微软等企业入选;亚马逊和大疆意外落选。

  身为全球最大民用无人机厂商,大疆表示,它向美国交通部提交了约十二项申请,但都没有入选。据悉,美国交通部的无人机试点项目获得了来自加州、田纳西、北卡莱罗纳、内华达、堪萨斯等州的149项申请。

  当问及为何没有选中亚马逊或大疆时,美国交通部副部长杰夫·罗森(Jeff Rosen)表示,他们的审查过程非常严格。“没有输家,只有赢家。”罗森说。“此次试点项目为无人机整合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亚马逊对该公司申请没有入选表示了遗憾,但称支持美国交通部的此次举措。“我们希望为无人机开发安全操作模式,我们不会停止,并且继续让它成为现实,”亚马逊公共关系副总裁布莱恩·休斯曼(Brian Huseman)说道。

  大疆则表示,“我们向获选者表示祝贺,并非常愿意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合作,来提供硬件、软件或技术帮助,从而帮助这些令人兴奋的想法成为现实。”

  目前,亚马逊正在全球各地测试无人机技术,它和美国航空管理局合作制定相关政策。2016年,亚马逊开始在英国推出有限的无人机快递服务。

  上述试点项目旨在生产数据,以协助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制定规章制度,来安全地大规模整合无人机。在试点项目启动之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仍有一些决定要做,包括无人机快递是否应当遵循城市街道路线,或者穿过居民的后院等。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表示,无人机的使用正在迅速飙升。她称,政府必须“开辟前进道路”,以确保无人机的安全整合。她还表示,此次试点项目“没有输家”,因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可能会对数十个未被选中的申请放行。

  美国交通部希望促进无人机在各个领域的使用。据入选方之一弗吉尼亚理工学院透露,Alphabet的Project Wing、无线运营商AT&T、英特尔、空中客车和Dominion Energy等,获得了美国交通部的青睐,它们将探索无人机在快递、紧急事态管理和基础设施检查等方面的应用。此外,微软是堪萨斯项目的合作伙伴之一。高通则将加入圣迭戈市的一个入选项目,来测试无人机在公共安全、商业和紧急响应方面的应用。苹果则透露,它计划利用北卡莱罗纳州的测试项目收集信息,以改善其地图服务。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