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就业强劲通胀温和 道指上涨200点

午盘:就业强劲通胀温和 道指上涨200点
2018年05月11日 00:0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晚,美股周四午盘继续上扬,道指一度上涨超过200点。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然处在近4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就业市场仍然强劲,尚未出现疲软迹象。CPI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的通胀压力温和。

  美东时间5月10日11:55(北京时间5月10日23:55),道指涨192.15点,或0.78%,报24,734.69点;标普500指数涨20.51点,或0.76%,报2,718.30点;纳指涨51.97点,或0.71%,报7,391.88点。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美股周四高开,盘中道指一度上涨超过200点,上涨至日高24,746.61点。

  周三美股收高,道指上涨182.33点,或0.8%,收于24,542.54点。这是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为2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间。标普500指数收高0.97%,纳指收高1%。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周四美股延续了昨日上涨趋势,投资者大多摆脱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让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后的地缘政治风险担忧。

  特朗普有关退出伊核协议并制裁伊朗的决定,导致昨日油价攀升。周四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扬,目前维持在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PI)上涨0.2%,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上涨0.1%。对比去年同期,4月CPI同比增长2.5%,核心CPI同比增长2.1%。这份数据还表明,经过通胀因素调整后的4月薪资增幅持平。

  CPI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的通胀低于预期。

  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CPI增幅将为0.3%。通胀数据是美联储作出利率决定时的最重要参考因素之一。

  由于汽车和机票价格下降,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涨幅低于预期,这降低了通货膨胀率未来几个月大大高于美联储目标的可能性。

  在4月份,二手车价格出现2009年以来最大月度跌幅,机票价格降幅也是四年来最大。报告表明,尽管运费上涨、劳动力市场紧张、关税等因素都加重了企业负担,但物价上升速度不会让决策者感到困扰。预计美联储会在今年6月份进行今年第二次加息,之前其青睐的通胀指标--另一个基于消费的物价指数-- 在3月达到了2%的目标。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5月5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平,为21.1万,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21.5万。

  这份数据表明美国5月初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然处在近4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尚未出现疲软迹象。

  更加稳定的月度平均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500,平均数字下降至21.6万,为1969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四没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日程安排。

  市场策略师如何点评?

  E-Trade公司主管投资策略的副总裁Mike Loewengart表示:“今天的CPI数据,与那些杞人忧天者发出的通胀将会大幅跃升的警告有着天壤之别。通胀仍然处在联储乐于看到的2%的水平,所以有些人认为我们正好需要它。在经济状况强劲、增长动力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这种CPI数据会让大多数人感到满意。”

  Hantec Markets市场分析师Richard Perry表示:“市场仍在针对特朗普关于让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制裁伊朗的决定的影响。但很有趣的是,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并不太高,实际上风险投资偏好看起来仍然非常积极。”

  焦点关注个股

  Roku(ROKU)股价攀升,该公司在周三收盘后宣布盈利超出预期,其第二财季业绩展望也好于市场预期值。

  皇家苏格兰银行(RBS)股价上涨,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将向美国司法部支付49亿美元和解金,因其在2005至2007年间销售有毒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这笔和解金额度低于市场预期,并且市场认为这项和解协议为英国政府扫清了出售其在皇家苏格兰银行持有的71%股份的障碍。

  周四盘前公布财报的公司包括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AMC)与Tribune Media(TRCO)等。Yelp(YELP)、英伟达(NVDA)以及新闻集团(NWSA)等公司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财报。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四亚洲市场大体收高。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80.81点,涨幅0.62%,报13023.8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3.64点,涨幅0.57%,报7706.16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1.33点,涨幅0.20%,报5545.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20.80点,涨幅0.20%,报10242.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下跌251.16点,跌幅1.04%,报24015.40点。

  美元指数小幅下滑。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攀升。(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