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车型改成电动 日企转变方式亮相中国电动车市场

成熟车型改成电动 日企转变方式亮相中国电动车市场
2018年04月25日 17:59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5日彭博消息,为了争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日本的汽车巨头们寻求稳中求胜。

  与押注新车型以吸引中国客户不同,日产汽车、丰田汽车和本田采取在表现已经不错的汽油车型上安装电动发动机的方法。其中就有轩逸型轿车,这将是日产首款在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于周三在北京车展上亮相。丰田公司则为长年热卖的卡罗拉和雷凌打造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此举旨在满足对更加清洁汽车日益旺盛的需求,同时满足中国政府针对环保汽车的生产配额。虽然该策略节省开发和营销成本,但与比亚迪、领克,以及特斯拉面向大众市场的新车型Model 3相比,日本公司看起来冒险精神不足。

  “这不会在市场上造成轰动,但这是一种实用的办法,”Roland Berger的顾问Yuzuru Ohashi说。“如果客户喜欢某款汽油车车型的风格,那么有些人可能就会选择该款车型的电动版。”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