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速食米饭产量再创新高 成单身及老年人餐桌常客

日本速食米饭产量再创新高 成单身及老年人餐桌常客
2018年04月23日 17:1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速食米饭与方便面、速冻水饺等类似,但只需简单加热,且可分多次食用,因此越来越多的单身人士及老年人选择购买速食米饭。2017年日本速食米饭产量再创新高。对此,厂商计划购入更多生产设备以满足市场需求。

  据日本《每日新闻》4月23日报道,东京食品供需研究中心调查统计显示,2017年采用无菌包装或真空包装的速食米饭总产量达18.9万吨,与2000年的7.9万吨相比增长了2.4倍。

  从产量整体趋势来看,2011年是速食米饭产量激增的节点。业内人士认为,2011年“3.11”日本大地震中速食米饭发挥了很大作用,同时,人们对速食米饭的印象也从应急食品转向日常食品,因此极大带动速食米饭产量。

责任编辑:孙文轩

速食 米饭 日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