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类蓝筹集体杀跌,苹果概念股纷纷走低

科技类蓝筹集体杀跌,苹果概念股纷纷走低
2018年04月23日 14:34 第一财经

  4月23日早盘,苹果概念股表现低迷,截至发稿,立讯精密、欧菲科技下跌超9%、歌尔股份跌逾8%、蓝思科技跌逾6%。从港股来看,舜宇光学科技也下跌超过4%。

  苹果公司近日接连被投行分析机构唱衰,公司股价上周连续三日下跌,截至上周五收盘再度暴跌4%,抹去了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市值蒸发数十亿美元。并且,苹果最重要的供应商台积电下调芯片出货量预期,并称受芯片供过于求的影响,台积电当季销售可能比分析预测减少10亿美元。

  金融机构Mirabaud分析师Neil Campling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指出,鉴于目前智能手机放缓的情况,苹果今年可能会停产iPhone X,调整新的应对策略。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认为,2018财年,苹果iPhone出货量将下滑至2.1亿部,不及之前预期的2.17亿部。

  虽然iPhone销售预期遭下调,但这并不意味着iPhone X已死。美银美林分析师Wamsi Mohan认为,苹果的服务业务将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未来几年苹果公司将“结束强劲的iPhone周期”,转而发展服务产品业务,包括苹果商店、iCloud、苹果音乐、书店和苹果支付等。

  从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报告来看,苹果iPhone X在2017年第四季度几乎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35%的利润,所有的苹果iPhone机型相加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约90%的利润。这意味着,至今仍然没有任何一家智能手机制造商能够像苹果那样产生如此丰厚的利润。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