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美国8000家分店将停业半天 进行种族宽容培训

星巴克美国8000家分店将停业半天 进行种族宽容培训
2018年04月18日 07:14 新浪财经
上周两名黑人在星巴克一家咖啡店等候友人,被店员报警拘捕上周两名黑人在星巴克一家咖啡店等候友人,被店员报警拘捕

【相关报道】黑人借厕所被捕 星巴克被批种族歧视道歉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早间路透社称,星巴克公司周二表示,将于5月29日下午临时关闭美国8000家公司直营店,对17.5万名员工进行种族宽容培训,以回应上周两名黑人在费城一家分店等候友人而被店员报警拘捕事件所引发的抗议和抵制浪潮。

  该公司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还将为美国大约6000家特许经营店的员工提供培训材料,这些设在食品杂货店和机场等场所的非公司直营店在5月29日将照常营业。

  上周,两名黑人男子在费城一家星巴克咖啡店等候友人期间,希望使用分店厕所,但店员表示,只有付费点餐的顾客才可使用,不但拒绝两人请求,更要求他们离开并报警。警方到场后,以擅自闯入罪名拘捕了两人,虽然之后释放了他们。

  当时在场的其他顾客拍下了视频,并在网上疯传,在美国公众中引发愤怒,并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场抵制星巴克的活动。

  星巴克在事件曝光后已公开道歉,该公司CEO凯文-约翰逊也表示,希望亲自向事件中的两名黑人道歉。

  不过,星巴克股价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该股周二收盘上涨0.7%,报59.83美元,自逮捕时间以来的一周股价基本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星巴克 培训 种族歧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