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贸银行:中企离岸融资成本未受贸易战干扰

法国外贸银行:中企离岸融资成本未受贸易战干扰
2018年04月17日 21: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日内瓦时间4月17日(北京时间17日)消息,法国外贸银行全球市场研究今日发布报告称:虽然中美贸易战正在升级,美联储三月上调利率,但中国企业的离岸融资成本仍旧稳定在4.85%左右,并未受贸易战影响。

  该银行发布报告显示:随着人民币波动的不确定性和贸易战升级,三月份中国企业于离岸市场的美元债发行量减少,同比下降38%,因此2018年第一季度增幅相对平缓,同比增长7%。然而第一季度在岸企业债券发行的下滑趋势扭转,发行量同比增长33%。

  中美贸易战正在升级,且美联储在3月份上调了利率,这引发其他美元资产类别的成本上浮。但中国企业的离岸融资成本仍旧稳定在4.85%左右,且综合指数表明不同信用评级的浮动并没有偏离稳定性。

  目前市场的波动主要来自在岸债券市场。尽管离岸市场的美元债发行的吸引力并未完全消除,收益率依然大幅下跌14个百分点至4.88%。法国外贸银行分析称:“在岸和离岸收益率差距缩小,但无论汇率如何,离岸发行对于准政府机构依旧利好。对于金融机构而言,离岸发行有助于收益在海外使用,但如需在中国使用情况则会有所不同。”

  该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艾西亚(Alicia Garcia Herrero)对新浪财经分析说:“预计人民币依旧保持稳定,中国企业将继续离岸融资,只是速度相较去年而言将有所放缓。尽管如此,随着汇率下调和海外需求增加,在岸市场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这可能与近期宣布的中国政府和政策性银行证券将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的消息有关。美元企业债券继续保持吸引力,因为发行人可以用更低的资金成本绕过海外业务资本管制,而且全球投资者依然对高收益信贷感兴趣。”(郝倩 发自瑞士日内瓦)

责任编辑:李园

贸易战 离岸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