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酒对华年出口额突破10亿澳元创新高

澳洲葡萄酒对华年出口额突破10亿澳元创新高
2018年04月17日 10:48 新浪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7日早间消息,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周一宣布,在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的一年间,对中国(包括香港和澳门)的葡萄酒出口额突破10亿澳元,同比增长51%,创历史新高,占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总额的37.7%。

  除了中国市场扩大之外,2015年生效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FTA)推动分阶段下调关税也发挥了作用。

  过去一年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6%,达26.5亿澳元。中国自今年1月起下调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进口关税,随后进口量增加,到2019年1月将全面取消关税,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首席执行官Andreas Clark表示,澳大利亚葡萄酒“开始能够在中国市场和(法国、意大利产葡萄酒势均力敌地展开竞争”。

  中国为对抗美国的钢铝进口限制,提高了对美国产葡萄酒的关税。对于澳大利亚葡萄酒来说,这是扩大市场份额的机会。外资对澳大利亚葡萄酒企业的并购也在推进。中国烟台张裕葡萄釀酒去年12月收购南澳大利亚州葡萄酒制造商的80%股权。本月较早时,美国私募巨头凯雷集团宣布斥资10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最大葡萄酒生产商誉嘉葡萄酒(Accolade Wines)。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澳大利亚 葡萄酒 对华出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