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今日再买入57.7亿港元 第六次干预

香港金管局今日再买入57.7亿港元 第六次干预
2018年04月17日 08:31 新浪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7日早间消息,4月17日早间,香港金管局再买入57.7亿港元,这已是金管局第六次出手维护港币汇率的举措了。

  4月16日,港元兑美元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再次出手在市场买入35.87亿港元,本周三(18日)香港银行体系户口结余将降至1665.1多亿元。

  据了解,在4月12日-14日期间,香港金管局四次入市干预,总计买入96.64亿港元,17日第六次出手后,香港金管局已投入190.21亿港元“托市”。

  此前,经济学家程实认为,港币的稳定性基础并未动摇港币的阶段性转弱实为香港利率环境正常化、香港经济融入全球普遍复苏的必然前奏,而利率环境正常化的顺势启动,将有助于巩固香港市场的稳定繁荣。

  为确保联系汇率制度的正常运作和港元稳定,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近日连番表态:“有足够能力维持港元汇率的稳定和应付资金大规模流动的情况,大家无须担心。”

  因此,虽然港币汇率依然疲弱,但立足于充裕的外汇储备以及丰富的危机处置经验,香港货币当局有能力稳定港币汇率预期,稳步完成利率环境正常化进程。

  香港金管局表示,港元利率其实自2015年以来已缓慢上升,只是比美息上升慢,但息差扩大会带来套利交易诱因,使港元转弱并触发弱方兑换保证。若主动调控以提升港元利率,可能会引致资金流入香港,而抵销利率上升的效果。另外,如果金管局主动采取利率调控操作,容易令市场对香港遵守联系汇率的决心和意志产生疑虑。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香港金管局 港元 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