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地缘政治担忧缓解 美股高开道指上涨160点

开盘:地缘政治担忧缓解 美股高开道指上涨160点
2018年04月16日 21:3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晚,美股周一高开。市场对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行动的担忧有所降低。投资者转而关注美银等重要财报以及美国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4月16日09:30(北京时间4月16日21:30),道指涨162.86点,或0.67%,报24,523.00点;标普500指数涨16.37点,或0.62%,报2,672.67点;纳指涨43.41点,或0.61%,报7,150.06点。

  美国银行(BAC)公布财报后股价攀升。上周五几家大型银行公布财报后股价下跌。周一美国银行的财报备受关注。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上周五道指收盘下跌122.91点,跌幅0.5%,收于24,360.14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3%,纳指收跌0.5%。

  上周道指累计上涨1.8%,标普500指数累计收高2%,纳指一周累计上涨2.8%。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由于坊间普遍认为美国可能不会卷入与叙利亚的盟友伊朗及俄罗斯的更深冲突,周一美股市场情绪得到提振。

  周六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起空袭,摧毁了叙利亚的大部分化武能力。在美国对叙动武前,对军事行动的担忧情绪造成上周五市场走低。但在此次打击行动中,巴沙尔政府的常规军队大多毫发无损,这缓解了市场对美俄紧张关系升级的担忧。

  随着一些重要的企业财报相继出炉,投资者暂时搁置了对叙利亚局势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Netflix(NFLX)与通用电气(GE)均将在本周公布财报。

  但市场对目前已经公布财报了财报的企业相当苛刻。JP摩根大通(JPM)、花旗集团(C)以及富国银行(WFC)等在上周五公布了财报,尽管他们的业绩要么符合预期、要么超出预期,但其股价却普遍下跌。一些人说,这可能是因为它们的盈利增长已无继续提高空间。

  焦点关注股

  美国银行(BAC)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

  Netflix将在周一收盘后公布财报。

  WPP PLC(WPP)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CEO Martin Sorrell已经辞职,此前他已因为被指控私人行为不当而接受调查。

  Icahn Enterprises(IEP)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被其控制大部分股权的Tropicana Entertainment已达成协议,将向Gaming and Leisure Properties Inc. (GLPI)出售不动产资产。

  生物制药企业Alkermes(ALKS)股价大涨,此前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宣布已接受该公司资料抑郁症药物的新药申请。

  分析师如何说?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进入新的一周,不同资产门类的投资者们对美国主导的打击叙利亚军事行动的担忧情绪,将成为导致风险资产遭受抛售的新因素。不过,周六美英法三国的军事行动是有限的,特朗普总统宣称‘任务完成’,意味着它只是一次性的行动。”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迄今为止,投资者对局势的反应似乎很平静,只要局势不继续恶化,市场关注焦点将转移至”第一财季财报等其他因素上。

  JonesTrading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表示,从上周五一些大银行公布财报后金融股导致标普500指数下跌来看,投资者对企业财报的期待值太高,这有些令人担忧。

  O’Rourke表示:“随着上市公司继续公布财报,这种过高的市场预期可能会成为导致未来股价表现的最大威胁。如果一家企业公布的财报还过得去但算不上优秀,但其股价继续下跌,那对整个大盘来说就是个不祥的兆头。”

  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3月零售销售增长0.6%,为4个月以来的首次上涨。扣除汽车销售后的零售销售增幅为0.2%。

  今天美国还将公布4月纽约地区制造业调查数据、房地产建筑商信心指数以及2月商业库存数据等。

  周一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等。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即将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那将使推行加息计划变得更容易。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一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股市收跌。

  欧洲股市走低。

  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下跌。美元指数维持稳定。原油期货价格走低。(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