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纪要施压 金价周四收跌1.3%

联储纪要施压 金价周四收跌1.3%
2018年04月13日 03:3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录得5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昨日金价收于约2个半月以来新高。

  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纪要暗示今年还将多次加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暗示美国可能不会迅速发起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两个因素都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BullionVault公司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对本周金价而言,美联储暗示将有更多加息的消息,影响力超过了特朗普刚刚发出的空袭叙利亚威胁的影响力。所以,尽管金价正在测试5年阻力位,但金融市场环境仍然比地缘政治因素更重要。”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10美元,跌幅为1.3%,收于1341.90美元/盎司。此前金价曾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高。周三金价跃升1%,收于1360美元/盎司,为1月25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周三黄金市场收盘后公布的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纪要强化了美联储今年还将多次加息的市场预期,令盘后电子交易的黄金期货价格承压。

  加息会推动美元走强,从而降低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需求。但一些人认为,如果通胀过热的话,即使美联储加息,黄金也会因其对冲通胀的功能而受到追捧。(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