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加坡淡马锡考虑收购海航集团航空物流资产股权

传新加坡淡马锡考虑收购海航集团航空物流资产股权
2018年04月12日 10:20 新浪美股综合

  路透社报道,据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说,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考虑收购中国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基础设施和物流业务的部分股权。

  在过去两年总计斥资500亿美元进行大规模收购后,海航集团一直在出售海外不动产以及部分大型金融和战略性投资。

  海航集团从今年初开始出售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澳洲、纽约和香港优质不动产,以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的股权及其在美国的酒店物业。

  淡马锡和海航集团周二在一份声明中称,两家公司已签署商业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航空和物流领域探索商业合作。但二者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框架,也未给出合作细节。

  其中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周三告诉路透,双方尚未就淡马锡可能购买的资产估值和具体投资做出任何决定。

  海航及淡马锡均不愿就周二新闻稿做更进一步说明。

  彭博周三引述消息人士称,淡马锡正在研究对海航两个海外航空基建单位—Swissport Group和佳美集团(Gategroup)可能的投资。

  在发布周二新闻稿之后不久,海航旗下的瑞士地勤服务及货物处理公司Swissport也取消在瑞士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计划,这对希望降低杠杆的海航来说不啻是又一挫折。

  原先消息人士曾说,海航预计在夏季前让Swissport股票上市,并希望估值至少达到27亿瑞郎,这是海航2015年收购该公司时付出的价钱。

  上月海航亦在最后一刻取消了佳美集团瑞士IPO计划。(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海航集团 淡马锡 海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