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财政部给中国冠以汇率操纵国的风险重燃

摩根大通:美财政部给中国冠以汇率操纵国的风险重燃
2018年04月11日 05:20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彭博消息,摩根大通分析师Daniel Hui和Paul Meggyesi等人在4月6日发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鉴于近期的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美国财政部的人事原因,财政部在定于本月发布的半年度汇率报告中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的风险重新又浮现。

  这种担忧的一个“显而易见的原因”是“特朗普的注意力转向了贸易议程,而汇率政策可以作为一种额外工具”。分析师们写道,考虑到中美在朝鲜问题上的互动,特朗普去年以国家安全为由没有给中国冠以汇率操纵国,也没有“明确表态中国是否真的操纵了汇率”。

  人事调整或导致美国财政部对半年度报告中的操作方法发生变化,特朗普任命的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David Malpass在2017年底才得到确认,因此不太可能正式参与前面的两份报告。

  如果说有意向要改变确定汇率操纵国的衡量方法的话,“也只有在即将发布的这份报告中,才有可能因为合适人员已经到位,进而做到方法的调整”。

责任编辑:关海丰

摩根大通 汇率操纵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