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长:特朗普贸易政策不是“妖魔鬼怪”

美国商务部长:特朗普贸易政策不是“妖魔鬼怪”
2018年03月30日 05:34 新浪美股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0日彭博消息,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表示,评判总统特朗普贸易政策对经济构成的风险时,投资者过于“歇斯底里”了。他辩称提高关税对美国通胀率的影响微不足道。

  “我会建议投资者理性行事,也就是说,用实际表现来评判本届政府,”罗斯周四接受彭博电视Julia Chatterley采访时说,“别用什么幻觉来评判,不要幻想出某种妖魔鬼怪,认为可能会产生问题。我觉得,大家的反应都太歇斯底里了。我认为,和头脑发热相比,冷静是有用得多的投资工具。”

  特朗普政府正准备公布计划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具体名单。他上周宣布,美国将对价值约6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税。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将在4月6日前公布征税清单。

  周四早些时候,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北京表示,中国不会接受在单方胁迫下展开任何的磋商,在坚决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时不排除任何的选项。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的行径开启了非常恶劣的先例,但也重申中国希望与美国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争端。

责任编辑:李园

贸易政策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