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中美贸易战担忧缓解 欧股跳涨逾1%

欧股:中美贸易战担忧缓解 欧股跳涨逾1%
2018年03月28日 02:48 FX168

  【欧股收盘】中美贸易战担忧缓解 欧股跳涨逾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二(3月27日)跳涨,因对全球贸易战争的担忧有所缓解。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高1.16%,所有板块都进入积极区域。科技股表现最好,涨幅约为2%。

  总体而言,市场情绪的主要驱动因素是美国和中国愿意讨论与贸易相关的问题。在此之前,超级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以及对可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白宫正在寻求降低进口汽车的关税,并要求中国允许外资控股金融服务公司,以换取不对一系列进口中国产品征收重税。

  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政治进展,此前有几个欧洲国家决定驱逐许多俄罗斯外交官,原因是一名前俄罗斯间谍在英国国土上遭到了袭击。美国周一还下令将60名外交官驱逐出境,并表示可能还会抵制今夏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

  葛兰素史克当天收盘领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4.8%。葛兰素史克将以1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华公司,收购包括Sensodyne牙膏、Panadol头痛药片和烟碱贴片在内的产品。分析人士认为,合并将增加股东的支出。

  法国食品零售商Casino Guichard的涨幅超过4%。该公司正与亚马逊联手,将自己的食品杂货卖给亚马逊Prime Now客户。这项服务将于今年在巴黎启动。

  美国股市周二继续走高,使得前一交易日的强劲涨势进一步增加,因对一场贸易战的担忧有所减弱。

  最后,据报道,德意志银行正寻求取代约翰?克赖恩担任首席执行官。该银行的股价在当天上涨了1.14%。

责任编辑:关海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