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身家缩水49亿美元 大量用户数据据称遭泄露

扎克伯格身家缩水49亿美元 大量用户数据据称遭泄露
2018年03月20日 08:3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彭博称,马克·扎克伯格的财富周一骤减49亿美元,因有关一家政治广告公司未经同意保留数千万Facebook用户信息的报道令投资者三思。

  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运营商周五称,帮助唐纳德·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的广告数据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通过其社交网络上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接收用户数据,违反了公司政策。《纽约时报》报道,上述广告公司未经许可从逾5000万用户的Facebook个人资料中收集了私人信息。

  其他科技界亿万富豪的身家亦遭受冲击。亚马逊的贝佐斯身家下降21亿美元,Alphabet Inc.的创始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的财富分别减少15亿美元。

  Facebook股价周一下跌6.8%至172.56美元,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扎克伯格的财富降至704亿美元,其排名下降一位,至第五,仅次于贝佐斯、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和Amancio Ortega。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