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持有国债规模达449万亿日元创新高

日本央行持有国债规模达449万亿日元创新高
2018年03月19日 10:4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路透社称,日本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日本国债的最大持有者,去年四季度该行持有的日本国债数量达到创纪录的449万亿日元(约合4.24万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8%,突显了对于货币政策可持续性的担忧。

  截至去年年底,日本央行持有的国债数量占此类债券总规模的41.1%,也创下历史新高。

  日本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保险公司和养老基金是日本国债的第二大持有者,持有全部在外流通债券的21.6%。

  海外投资者持有的日本国债数量增至122万亿日元,也创下历史新高。

  自2016年9月将其政策基准从货币基础的规模调整为利率目标以来,日本央行已放缓了对政府债券的采购。不过,该行持有的国债规模仍持续创下历史新高,这可能加剧人们对于量化宽松将损害债券市场流动性的担忧。

  日本央行的数据还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日本家庭持有的金融资产规模达到1880万亿日元,同比增长3.9%,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本央行 国债 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