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大体上扬 金融股领涨

午盘:美股大体上扬 金融股领涨
2018年03月17日 00:0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大体走高,金融板块领涨。标普500指数可能终止4连跌。尽管预计还会有更多官员离开特朗普政府,但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表现积极,帮助投资者克服了对美国政治因素的担忧情绪。

  美东时间3月16日12:00(北京时间3月17日00:00),道指涨93.02点,或0.37%,报24,966.68点;标普500指数涨8.14点,或0.3%,报2,755.47点;纳指跌0.54点,或0.01%,报7,481.20点。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周五美股普遍上扬,标普500指数的11大组成板块中有10个板块攀升,金融板块领涨。

  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上涨0.5%,收于24,873.66点,但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收盘下跌2.15点,报收于2,747.33点,为12月6日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纳指收盘下跌0.2%,收于7,481.74点。

  截至周四收盘,本周道指已经下跌1.8%,标普500指数下跌1.4%,纳指下跌1%。此前一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攀升,与本周行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本周五是所谓的四重魔力日(quadruple-witching day),即股指期货、股指选择权、个股期货及个股选择权均在今日到期。这可能放大股市的波幅与成交量。

  随着特朗普政府大力推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市场对全球贸易战——尤其是中美贸易战——爆发的潜在威胁倍感担忧。这种情绪影响已导致本周美股下挫。

  美国政坛动荡同样使美股受到打击。本周白宫政府发生了重大人事变动,其中包括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被解职等等。特朗普决定解除国家安全顾问麦克卡斯特(Lt. Gen. H.R. McMaster)的消息使市场对美国政局稳定性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升温。

  白宫传媒秘书萨拉-哈克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推特上否认了这个传闻,但据报道,特朗普政府的官员已证实其真实性。

  特朗普将撤换麦克卡斯特的传闻推动日元汇率攀升。在经济与政治不确定性提高时,投资者通常追捧日元等避险资产。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2月新屋开建数量下降7%,跌幅远超市场预期。2月新屋开建年化数字下降至124万幢。营建许可下降5.7%,下降至130万幢。

  此外,美国2月工业产出攀升1.1%,创4个月来的最快增幅。美国3月份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14年新高。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联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数据,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3月21日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上调0.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1.6%。

  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的进口价格指数上涨,使市场对通胀率提高的担忧有所升温。不过,其他一些数据当中,零售销售数据符合预期,佐证了经济并未过热、美国今年不需要增加升息次数的普遍观念。

  焦点关注股

  蒂芙尼(TIF)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超出预期。

  耐克(NKE)受到关注,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二号管理层人士辞职。此外,该公司还受到了有关工作场所行为的投诉。

  强生(JNJ)宣布已接受Platinum Equity提出的以21亿美元价格收购旗下血糖监控业务部门LifeScan的要约。预计该交易将在2018年底完成。

  其他资产市场表现如何?

  周五亚洲市场大体收跌。欧洲股市涨跌不一。

  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走高。ICE美元指数走低。(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