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开启自贸谈判 美以重课钢税施压

韩美开启自贸谈判 美以重课钢税施压
2018年03月16日 16:54 新浪财经
资料图片:1月31日,在首尔,俞明希(居中)在韩美修改自贸协定的第二轮谈判结束后走出会场。(韩联社)  资料图片:1月31日,在首尔,俞明希(居中)在韩美修改自贸协定的第二轮谈判结束后走出会场。(韩联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 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15日在华盛顿进行修改自由贸易协定的第三轮谈判,美方将重课钢铁关税与自贸谈判挂钩,韩方则要求豁免钢税,并强调现行韩美自贸协定本身已经达成利益平衡。

  韩国首席谈判代表、产业部通商交涉室长俞明希指出,美方继针对韩国洗衣机和光伏产品采取进口限制措施后,又计划征收25%的进口钢铁关税,加大力度限制进口的做法是不正当的。

  美国助理贸易代表迈克尔·比曼所率美方谈判团继续要求韩方降低汽车及零部件的贸易壁垒,加强原产地规制,但与前两轮谈判相比,抛出重磅关税炸弹的美方立场更趋强硬,试图迫使韩方在自贸协定方面做出让步。

  双方当天进行了7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16日上午将继续谈判。(完)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自贸协定 华盛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