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料上升 但仍落后供给增长速度

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料上升 但仍落后供给增长速度
2018年03月15日 17:41 新浪美股综合

  北京时间15日路透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会加快增长,但供给仍以更快的速度攀升,使得2018年第一季的库存增加。

  IEA将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上调至9,930万桶/日,高于2017年的9,780万桶。

  IEA称,经合组织(OECD)国家的1月商业原油库存出现七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达到28.71亿桶,较五年均值高出5,300万桶。

  但IEA提到,委内瑞拉的问题仍有可能引发新一波的库存下滑。委内瑞拉目前深陷经济危机,两年来石油生产已经下滑五成,降至逾10年来的最低位。

  IEA称,”由于委内瑞拉的供应显然还有加速下滑的可能,在其他生产国没有加以填补的情形下,委内瑞拉很有可能成为推动市场明确进入短缺的最终因素。”

  为了削减库存,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俄罗斯及其他几个产油国从2017年1月起执行减产协议,期限直至2018年底。

  IEA称,假设今年底前OPEC产量没有变化,预计今年第一季OECD原油库存将小幅增加,此后减少。

  该机构称,预计在美国的带领下,2018年非OPEC产油国供应量将增加180万桶/日至9,790万桶/日;美国今年原油产量预计将增加130万桶/日,年底前将增至逾1,100万桶/日。(完)

  (文章来源:路透社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