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确认该国获得特朗普金属关税豁免

澳大利亚总理确认该国获得特朗普金属关税豁免
2018年03月10日 10:0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据ABC新闻消息,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称,今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非常好的交谈;确认澳大利亚获得金属关税豁免。

  稍早,特朗普在推特上曾暗示,与澳大利亚致力于建立一种非常公平和互惠的军事和贸易关系。正快速达成安全协议,所以将不必对盟友澳大利亚征收钢铁和铝关税。

  特朗普在周四决定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但与最初预想相比,特朗普表现得更加温和。墨西哥和加拿大得到豁免,只要他们能就令美国满意的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这一豁免就将持续生效。

  更广泛地讲,特朗普为进一步将其他国家和特定产品排除在关税措施之外敞开了大门。其邀请了“与美国有安全关系的国家”讨论“替代方式”,以解决钢铁和铝产品进口的安全风险,这一过程可能导致其他国家获得豁免。

  “我们必须保护和发展自己的钢铝行业,同时向我们在贸易和军事方面的真正朋友彰显出极大的灵活性和合作性,”特朗普此前在有钢铝行业工人出席的签字协议上说。

责任编辑:帅可聪

关税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