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感叹科恩请辞白宫经济顾问 暂无人急于接棒

华尔街感叹科恩请辞白宫经济顾问 暂无人急于接棒
2018年03月09日 14:47 新浪美股综合

  路透社报道,科恩(Gary Cohn)辞去美国总统特朗普高级经济顾问一职,让华尔街不禁苦思,有谁会要放弃民间部门的高薪工作,到白宫那么一个既紧张、人员流动频繁、又可能惹上法律麻烦的环境里任职。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过去曾是金融界重量级人士乐于栖身之地。包括科恩在内,有两位前高盛资深人士担任过该委员会主任。但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和令人难料的决策方式,使这个曾备受尊崇的工作从香饽饽沦为许多人敬谢不敏的差事。

  “华尔街刚刚失去了安全感。”Cowen Washington Research Group政策分析师Chris Krueger说。

  “我们想不出有谁填补这个职位,能让华尔街觉得像科恩一样使他们安心—特别是目前贸易保护主义者声势日隆且关税议题位居政策风口。”

  本周稍早科恩因在关税方面与特朗普意见不同,而宣布辞职。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周四在彭博电视中,称科恩请辞白宫经济顾问这件事”糟透了”。

  这种情绪在对冲基金在纽约举行的绝对收益研讨会中也可感觉到。科恩会缓和特朗普言辞的影响力,也是反对经济国家主义的重要人士,他的离开让与会投资者忧心忡忡。

  一名不愿具名的投资者表示,”科恩的活可不好干,我想不出来谁会想要肩负起这一重担。”

  在科恩周二宣布辞职后,对爆发贸易战的担忧起初推动标普500指数下挫近1%,但美股三大指数周四收高,此前特朗普对关税问题的立场似有所松动。

  美国政府官员称,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和保守派评论家Larry Kudlow是接任这一职务的”两大热门人选”。纳瓦罗后来表示,他并不在特朗普的最终候选人名单上。

  由于科恩的可能继任者中并无来自华尔街的人士,科恩离任后白宫料将进一步倒向保护主义。

  “他(科恩)为白宫带来了理性的声音,而且强力支持全球化,”高盛董事会成员Bill George说,并补充称华尔街担心的不仅仅是钢铁关税,还有美国离开放市场渐行渐远。

  “这也是我所担心的。”(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科恩 华尔街 白宫经济顾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