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7在欧盟申请专利数排全球第八

韩国2017在欧盟申请专利数排全球第八
2018年03月08日 16:4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消息 韩联社报道,欧洲专利局(EPO)当地时间7日发布的《2017年专利申请年度报告》显示,EPO去年全年共接到6261件韩国专利申请,同比(15.9316万件)增长3.9%,创下历史最高值。在全球排名名位居第八。LG公司的专利申请数在韩企中排名第一,在全球企业中排名第三。

2017年欧盟专利申请数各国排名(韩联社/欧盟专利厅资料截图)2017年欧盟专利申请数各国排名(韩联社/欧盟专利厅资料截图)

  报告显示,去年EPO共接到16.559万件专利申请,同比(15.9316万件)增长3.9%,创下历史最高值。同期韩国的专利申请数为6261件,较前一年的6560件减少8.2%。

  韩国企业当中,LG申请的专利数量最多,为2056件,三星以2016件排名第二,其次分别是现代(84件)、LS产电(73件)、斗山和浦项制铁(各63件)。另外,LG去年共获取1792项专利,成功超越德国博世(BOSCH),成为2017年获得欧盟专利权最多的企业。

2017年欧盟专利申请数排名前十企业(韩联社/欧盟专利厅资料截图)2017年欧盟专利申请数排名前十企业(韩联社/欧盟专利厅资料截图)

  去年在欧盟申请专利数量最多的国家排名依次为美国、德国、日本、法国和中国。各企业中,华为以2398件排名第一,西门子以2220件位居第二,韩国LG和三星分占第三四位。(完)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欧盟 申请专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