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2018上半财年经营利润增11% 每股派息55美分

必和必拓2018上半财年经营利润增11% 每股派息55美分
2018年02月28日 16: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必和必拓日前发布了2018上半财年业绩公报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财报显示,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必和必拓目前拥有强劲的自由现金流。本财年上半年,必和必拓可分配利润为20亿美元(包括由美国税制改革所造成的特殊亏损,共计20亿美元),当期可分配利润为41亿美元。必和必拓当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12亿美元,当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53%。实现了73亿美元的经营净现金流,和49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财报称,由于预期因素,集团收益下降4.96亿美元。未来将按部就班运营,预计在2019财年末,通过提升生产效率,为集团再带来20亿美元的收益,并记入下一年度。

  财报显示,在资本配置方面,必和必拓实现了减债和增值投资,集团净负债自2017年6月30日以来减少了9亿美元,降至154亿美元。资本及勘探支出增加了6%至29亿美元。

  对2018财年的目标保持不变,仍为69亿美元。预计在2019财年和2020财年的资本及勘探支出将保持在每年80亿美元以下。

  财报称,目前必和必拓已制定详细的资产级别计划,以提高股东价值和投资回报。董事会决定从自由现金流中支付每股55美分的中期股息,即在50%最低派息额政策之上每股额外派息17美分(相当于额外派息共9亿美元)。当期资本回报率为12.8%(税后),仍有进一步改善空间。

  目前集团正在调整方案以期在退出美国页岩业务过程中实现价值最大化,且预计将在2018年6月当季收到初始的投标方案。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表示,“强劲的自由现金流帮助集团进一步减少净负债,并通过提高股息来提升股东回报。通过在整个价值链中应用智能技术来确保经营业绩和资本效率持续提升,从而在2019财年末通过效率提升为集团再带来20亿美元收益。资本支出计划仍专注于具有发展潜力、高回报且低风险的大宗商品。”

  对于未来,2017年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在3.5%至3.75%范围内,必和必拓方面预计2018年情况将会与之相似。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预计会在2018年略有放缓,但仍会处于官方设定的6.5%至7%的目标区间下限。预计中国房地产和汽车市场的增速将有所下降,抵消了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强劲的增长势头和对外贸易的持续回暖。

  随着美国减税和就业法案(TCJA)的通过,美国经济应会于短期内出现强劲增长。在欧洲和日本,由于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可能已达到极限,中期来看,任何刺激经济增长的利好因素都将来自于外部需求。印度经济得益于一些积极的改革政策,正处于健康增长态势。

  大宗商品走势方面,2017年下半年原油价格呈走高趋势。鉴于OPEC成员和非OPEC成员国(“维也纳集团”)首次达成全球减产协议以及市场需求的强劲增长,原油的库存量大幅减少。市场渐渐供不应求、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供应意外中断、美国钻井数量增长停滞,以及维也纳集团减产协议的延长都助长了市场的不稳定情绪。必和必拓预计,原油市场将会在2018年处于基本平衡状态。

  由于出口增长、夏季用电需求量强劲,以及东北输气管道项目延期等因素,抵消了相当于五年平均水平的储气量,所以美国国内天然气价格相对稳定。必和必拓预计随着东北输气管道项目的启动,美国天然气产量将创下新高,市场也将会于2018年恢复供过于求的态势。

  2017年下半年铜价出现上涨。得益于中国强劲的消费需求,尤其是耐用消费品对铜的消耗,全球的铜需求量保持坚挺。在供应方面,中国宣布禁止低品位废铜进口,以及在南美地区因即将举行的大量劳资谈判有可能导致的铜供应中断,这些因素都将会驱动市场的不稳定情绪。必和必拓认为,在未来几年里,全球铜市场预计将保持平衡,但也容易受到供应冲击的影响,尤其是铜精矿市场。

  全球钢铁市场在2017年下半年持续复苏,在新兴市场的带动下产量出现增长。中国的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已促成行业盈利能力的结构性改善。但由于房地产业和汽车行业的降温,必和必拓预计2018年中国钢铁产量增长将有所放缓。然而,世界其它地区的经济很可能会持续复苏,需求量仍然稳健,但中国钢铁出口量将会减少。

  铁矿石价格在2017年下半年有所改善。受益于中国钢铁供给侧改革和冬季限产政策,市场对高品味铁矿石的需求依然坚挺,同时钢材利润率也得到提升。这导致高品位和低品位矿石价格指数之间的价差增大。必和必拓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中国将深化推进供给侧改革,钢铁产能向沿海地区迁移,以及日益严格的环境保护政策的推行都将支撑市场对优质海运铁矿石的需求量。

  2017年下半年,冶金煤价格走强。尽管中国实施冬季限排政策,但其对优质冶金煤的需求量还是保持稳定。此外,由于安全性和环保等问题,国内的供应量受到限制。高价格刺激并增加了来自美国和莫桑比克的海运冶金煤供给。必和必拓认为,从中期来看,中国煤炭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和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都将支撑着高品质冶金煤需求量。(新浪财经 刘丽丽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必和必拓 财报 钢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张明 张明 焦虑的时代也不应做佛系青年在你没有尽全力拼搏足够长的时间之前,你是没有资格去指责这个社会与时代的。
  • 王禁新时期如何处理政商关系?
  • 王禁长安为何在国有车企中卖得好
  • 刘瑞明房地产泡沫带来严重社会危机
  • 盘和林区域产业结构转换须突出技术
  • 张明焦虑时代也要避免做佛系青年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