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第四季营收优于预期 旗下爱奇艺将启动IPO

百度第四季营收优于预期 旗下爱奇艺将启动IPO
2018年02月14日 07:1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彭博称,百度公司公布的第四季度营收高于分析师预期,因其新闻聚合服务及传统网络搜索业务日益受到欢迎。

  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四季度营收236亿元人民币(36.2亿美元),优于分析师预估的平均值231亿元。百度股价盘后上涨超过4%。

  此次营收超越预期,对百度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该公司正需要股东支持,以便投资包括无人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在内诸多项目。这些项目距离创造大量收入还很遥远,公司目前不得不依靠其新闻传送和互联网搜索广告业务。

  百度新闻与市场领导者今日头条展开竞争。公司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决定用户想要阅读的内容,该项业务迅速成为广告收入的主要来源。

  “我们预计百度将与今日头条和腾讯新闻一起成为移动新闻广告市场的前三名,”杰富瑞股票分析师Karen Chan在财报发布前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该行预计这项业务将为2018年贡献10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42亿元人民币,分析师预测为39.7亿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5元人民币,分析师预测为13元。

  该公司预计第一季度营收199-210亿元人民币,分析师预估为212亿元。

  百度表示,计划将旗下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商爱奇艺上市,筹集现金用来购买和制作内容,以便与腾讯和阿里巴巴等对手竞争。此次IPO的规模尚未确定。百度计划在首次公开发行完成后继续成为爱奇艺的控股股东。

  首席执行官李彦宏2016年试图以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爱奇艺。但这个计划未能获得董事会批准,因一些股东抗议收购的价格。自此以后,流媒体视频公司的估值直线上升。杰富瑞和中金公司估计该业务估值约为15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