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进入癌症研发竞赛 这家中国公司股价飙涨5倍

全球进入癌症研发竞赛 这家中国公司股价飙涨5倍
2018年02月14日 13:2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彭博称,在全球利用人体免疫细胞对抗癌症的赛场上,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正在成为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

  在CAR-T癌症疗法的首批中国研发公司中,金斯瑞生物科技的股价自去年6月以来已上涨逾五倍。该公司6月份曾报告称,对35名既往治疗后复发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早期试验取得积极成果。

  目前,该公司预计最早第二季度获得中国监管机构批复以开始进行正式的人体试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章方良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药物可能在2020年底前做好销售的准备。

  诺华公司和吉利德科学公司的CAR-T疗法已经进入美国和欧洲市场,CAR-T疗法是通过提取患者的免疫系统细胞,并进行培养改造来击败癌症。目前已有许多中国公司陆续进入这个领域,凸显出长期侧重于廉价品牌仿制药的中国制药行业不断增强的雄心壮志。

  不过,试验性药物真正走向市场的只有一小部分,而且中国目前还没有生物科技公司获批CAR-T。尽管如此,随着政府鼓励研发新药,流入生物科技行业的资金大幅增加。金斯瑞生物科技已在考虑未来三年让旗下癌症药物子公司南京传奇生物科技在纳斯达克或香港独立上市。

  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Laura Nelson Carney称,“中国市场充斥着大量资本,对于一个新的生物科技公司来说,目前在中国融资比在美国更容易。”

  周三上午,金斯瑞生物科技在香港一度涨3.3%。基准恒生指数一度涨0.8%。

  Nelson Carney称,尽管CAR-T疗法的整个领域还是一个非常新兴的领域,但金斯瑞生物科技的技术与全球其他地区的公司相似。她说:“他们做的事情并不是全球独一无二的事,他们没有任何全新且独特的东西。”

  据Nelson Carney估计,目前中国正在进行的CAR-T研究达到153个,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拥有186个研究项目的美国。进入这个领域的公司包括纳斯达克上市的西比曼生物科技集团和深圳上市的银河生物。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与美国的Kite制药公司的合资企业研发的癌症药物Yescarta也将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