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或5月升息 英国经济撑得住吗?

英银或5月升息 英国经济撑得住吗?
2018年02月13日 21:04 FX168

  上周英国央行表示可能会比市场预期更快、更强地升息,然而如果5月升息,英国经济是否足够强劲来应对随之而来的冲击?CityA.M.就此总结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分析。

  英国公司董事协会高级经济学家Tej Parikh——可以

  英国央行本月的鹰派言论反映出其对英国经济将在今年走强且可以承受加息的判断。

  数据上来看,企业仍在扩充业务,就业也达到历史高位,而趋弱的英镑成为制造业活动复兴的支撑。

  同时,在今年内通胀预期会回落,这将减缓英国家庭的收入缩减,意味着高街销售将会增加。英国经济目前弹性十足,而不易受到升息的震动。

  尽管仍存在对于家庭债务过高的忧虑,但债务成本仍处于历史低位,表明借贷者不会受到太大打击,尤其是在我们预期0.25%的温和升息情况下。

  更广泛地讲,银行系统如今资本结构更加牢固,显示出信贷环境将继续保持稳定。

  剑桥大学冈维尔与凯斯学院Victoria Bateman博士——不能

  英国央行行长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表面上,英国经济看来足以承受加息。失业率处于低位,且看来将接近完全就业。然而,英国央行也意识到了英国退欧给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

  尽管英国避免了即刻的经济收缩,但任何经济学家都知道这不会持久。不切实际的预期将随着事实而变得理智。

  升息绝对是英国央行最不情愿的行动。但是他们没有选择。鉴于退欧将带来和正在带来的经济供应损伤,需求必须得以保持。问题是这看来如履薄冰,任何的小动作都会是危险的。

责任编辑:李园

英国央行 加息 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