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成本上升 美国收益率上涨可能不会吸引外国资金

对冲成本上升 美国收益率上涨可能不会吸引外国资金
2018年02月08日 22:4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彭博消息,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升至四年来最高水平,相对于日本和欧洲债券市场需以倍数计算。但不要指望外国买家会挤破美国国债发行的大门。

  问题在于海外买家保护其债券头寸不受外汇市场波动影响的成本正在不断上升。而考虑到贸易冲突和货币政策转变可能刺激全球外汇波动率上升的可能性,提供这种保护又很有必要。

  将对冲成本计算在内,欧元区投资者持有10年期美国国债只能取得大约0.46%的收益,而美国买家截至周三的收益率为2.84%。日本基金只能取得0.66%。

  这给正在应对美国借款需求近十年来首次大幅上升的美国财政部提出了挑战。在近来收益率攀升引发市场震荡之际,需求的上升本可以带来一线希望。但事实上,在周三的10年期美国国债发行中,认购需求却降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以下是根据利率期货计算得出的美元对冲成本展望:

  日本投资者的对冲成

  欧元区投资者的对冲成本

  2018年2月7日 | 2.18%| 2.38%

  2018年12月31日 | 2.7%| 3.0%

  2019年6月30日 | 2.8%| 3.0%

  2019年12月31日 | 3.0%| 2.9%

  策略师们认为,即使美国和外国收益率之间的差距扩大,也不足以吸引投资者。

  “在利差扩大的情况下,对冲成本上升的可能性更大,也就更难购买美国国债,”三菱日联国际投信驻东京首席策略师石金淳表示。“日本的美国国债投资者正在蒙受资本损失,为避免受到日元走强的影响,他们不得不支付对冲成本。这就像三重打击。”

  美国政府依赖海外买家为其预算赤字提供资金,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大约44%的债务余额。随着美联储撤回刺激措施,减少对到期国债的再投资,财政部将不得不吸引更多外来投资进行弥补。

责任编辑:关海丰

收益率 对冲 外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