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连续7季度营收增长超50% 将继续创造新零售业态

阿里连续7季度营收增长超50% 将继续创造新零售业态
2018年02月02日 07:2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日早间消息 在阿里巴巴2018财年第三季度(2017年10月1日-12月31日)财报发布后的分析师会议上,新零售战略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CEO张勇、CFO武卫三位高管发言中的共同点。

  蔡崇信对“2017新零售元年”阿里巴巴新零售全面突破做了总结,并指出了阿里处于推进新零售最佳地位的三个独特成功因素;张勇则介绍了新零售创新业态正给中国商业带来的赋能和改变;武卫则展望了新零售战略在未来将给阿里巴巴经济体整体发展带来的强大推动力。成绩、进展和未来。

  阿里巴巴三位高管同样对Q3业绩给予高度评价。财报显示,该季度阿里巴巴收入达830.28亿元(127.61亿美元),同比增长56%;天猫进一步扩大B2C市场领先地位,实物商品的商品交易额(GMV)同比增长43%;基于对2018财年全年业绩增长的可预见性,阿里巴巴上调2018财年的收入指引从49%-53%至55%—56%。张勇即表示:“阿里巴巴过去的这个季度是公司历史上最好的季度之一,营收同比增长56%。这是阿里巴巴连续第七个季度营收增长超过50%”。

  蔡崇信:阿里巴巴实现新零售拥有三个独特成功因素

  蔡崇信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我们在新零售战略的执行上取得了极大进展。作为结果,新零售在本季度开始对中国零售业整体营收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在蔡崇信看来,新零售已经成为商业领域里被谈及最多的概念,他指出,“阿里巴巴拥有三个独特的成功因素,让我们处于最佳地位来实现新零售愿景”。

  首先,阿里巴巴的市场平台每个月要处理购物、日常服务以及付款等数十亿计的交易。“这些交易给我们提供了消费者行为以及正在变化的消费潮流最好的注解,这让我们为零售伙伴的业务提供助力处于极佳位置。”

  其次,阿里巴巴是一个拥有深度科技的公司,我们能够将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用于帮助我们的零售伙伴提高运营效率。

  第三,阿里巴巴有最完整的商业生态系统以及物流和支付系统,来支持零售领域的数码转型。

  张勇:阿里将继续创造新零售业态

  张勇在分析师会议上着重提到新零售创新,他表示,阿里将继续创造类似盒马这样的新零售业态,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消费者在数字时代不断变化的需求,给他们足够的理由同时去实体店和虚拟店。

  “我们正在赋能传统零售伙伴,通过数字化商家获得新生,并在线上线下增加商家的覆盖区域,从而提高其销售效率。我们还利用我们的大数据从根本上提高他们的运营效率,并根据消费者需求实时做出反应。此外,我们致力于创造更多的新零售业态,我们的使命是让我们的零售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

  对于不久前投资高鑫零售及双方战略合作的进展情况,张勇介绍道:“我们已经把天猫上的畅销产品带到全中国超过160家大润发,很快我们还会分享我们专有的由盒马开发的新零售技术,以升级高鑫零售现有的零售业态和运营模式。其他的协同合作也正在一一实现中,这将会提高我们双方的业绩。”

  武卫:新零售未来将对阿里收入产生极大贡献

  武卫也从财务的角度分享了对新零售未来的展望。“我们的核心业务迎来了一个强劲的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7%,中国零售业务占该部分收入的82%,同比增长47%,这其中包括我们新零售带来的增长。”武卫说,“在未来几年中,你将看到我们如何执行新零售战略,因为它已经成为阿里巴巴经济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武卫认为,新零售未来将对阿里巴巴的收入产生极大贡献。首先,零售市场有巨大的潜力,新零售战略将使阿里可以触达中国依然处于线下的80%的零售消费。第二,新零售和纯粹的互联网业务有相似的高资本回报特征。最后,技术将驱动新零售业务产生可持续、可扩展的长期利润增长。

  武卫最后强调:“鉴于我们庞大的移动用户规模和洞察力、先进的云计算和AI基础设施以及业内一流的电子商务能力,阿里巴巴是最有可能实现中国传统零售业转型的。”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阿里巴巴 财报 新零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