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美股随时回调!美债收益已创2014年以来新高

小心美股随时回调!美债收益已创2014年以来新高
2018年01月19日 22:07 新浪财经

  最近,随着苹果(AAPL)等美国公司根据最新的美国税法,将逐步将其海外的巨额现金拉回美国,这一预期极大地提振了美股。根据美国银行的分析,美国公司有1.2万亿美元海外现金,不低于4000亿美元将很快回流。然而,现在10年期的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创下了2014年以来的新高,这将极大地改变投资者对于股市估值的看法。

  当前的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为2.626%,这是2014年以来不曾有过的。而美国股市2014年的估值,相比2018年,那是低了不知道要多少。

  从大的基本面来说,美国2018年的经济相比2014年的经济,其增幅,相比美国股市2014年到2018年的增幅,可以忽略不计。

  比特币最近从1.4万美元,跌破到9000美元左右,并再度反弹到11000美元上方,这说明泡沫资产的风险性,而美国股市当前的估值是极其高的,市场只要找不到上涨的支撑,就会出现比特币的暴跌行情。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是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很多分析师,华尔街大佬都会註意这一信号。而财经媒体的评论,将放大该信号。

  苹果等科技巨头的4000亿美元现金的回流,可以说是美股的最后一个利好。特朗普的税改利好已经完全地在股市中释放,对于其大基建的预期也在股市中有所释放。当前的美股的风险与收益比,已经达到了非常危险的程度。

  2.626%的收益率,相当于是38的市盈率,这是全球风险最低的资产。

  另一方面,4000亿美元的现金回流美国,将使得美元更加强势,当前欧元与美元的比价,处于近年的高位1.226,随着美元未来几个月在4000亿美元现金的逐渐回流的刺激下而走强,美股上市公司的海外营收将有所下降,强势美元将从基本面上下调海外营收的美元计价值。

  这些因素,华尔街的基金经理们,都是非常清楚的。他们可能还在看另外一个信号。据称,特朗普要跟习近平打贸易战。

  特朗普总统当年竞选的承诺,税改已经落实,基建即将开始,而另外一个重要的承诺:跟中国打贸易战,将是特朗普2018年的工作重心。

  前一段时间,美国多个议员成功地狙击华为登陆美国,阿里巴巴(BABA)的蚂蚁金服对MoneyGram(MGI)的收购也被叫停。这些都是重要的信号。

  中美的贸易战,或者贸易摩擦将成为美股大幅回调的重要导火索。

  苹果等美国公司,中国市场对于其来说非常重要,贸易沖突将从消息面上,对这些公司的股价产生不利的沖击。

  来源: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美股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