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央行:增加公共开支没有用 对欧元区影响极小

德央行:增加公共开支没有用 对欧元区影响极小
2018年01月18日 23:1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晚,尽管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欧洲官方的越来越大的批评压力,但德国周四再次为其贸易盈余作了辩护。

  德国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Jens Weidmann)在周四发表的讲话中表示,德国没有增加公共开支的可能性。

  他表示:“为了削减德国的经常帐盈余而增加公共开支,这样做极有可能会是徒劳无功的。”

  魏德曼表示,基于宏观经济计量模型与模拟研究结果来看,即使德国在未来两年内将其公共开支增加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1%的总量,其对欧元区也只能产生“非常小”的影响。

  一直以来,德国都受到“不使用其预算自由空间来进行更多投资、从而最终帮助其他陷入困境的欧元区经济体发展”的批评。

  周三,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还发表文章称,是时候德国应该找到增加公共开支的最佳途径了。(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管清友:未来3-5年挣钱更难了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