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加密货币总市值两天蒸发超2000亿美元

外媒头条:加密货币总市值两天蒸发超2000亿美元
2018年01月18日 03:00 新浪财经

  CNBC

  监管忧虑施压 加密货币总市值两天蒸发超2000亿

  在抛售高峰期,全球加密货币价值蒸发超过2000亿美元。根据Coinmarketcap.com网站数据,周二伦敦时间上午7点左右,加密货币总市值为6538亿美元。此后便开启了大规模抛售。包括比特币、以太坊和瑞波币在内的主要加密货币价格都出现大幅下跌,周二晚间总市值已下滑至4505亿美元。北京时间17日晚间,比特币价格跌穿10000美元。虽然稍后总市值和价格略有回升,但仍以下跌趋势为主。

  引起此轮抛售的主要原因是监管因素。韩国司法部长上周表示,他的部门正在准备一项可能通过一些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的法案,不过稍后又软化了他们的立场。欧盟官员称,数字货币不是真正的货币,监管者将升级就加密货币的警示,要求监管机构加强对数字货币的监控。中国方面据称也要求禁止数字货币集中交易。

  路透

  中国买家竞购强生糖尿病护理业务 交易或达40亿美元

  五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竞标者正在围绕由全球最大的医疗保健公司强生公司(Johnson&Johnson)拥有的糖尿病护理业务展开竞标,交易额可能高达40亿美元。强生公司去年1月曾表示,正在评估其糖尿病护理公司,特别是LifeScan公司,Animas公司和Calibra医疗公司,有可能选择将其出售。

  其中两名消息人士称,潜在竞购者中的一个财团包括深圳上市公司三诺生物(Sinocare)和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旗下的中国建银投资(China Jianyin Investment Ltd)。该财团已聘请了一名顾问参与竞标。

  强生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对LifeScan公司和Calibra Medical公司潜在战略选择的评估仍在进行,目前还没有关于这些业务的公告。不过据另外三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已聘请高盛负责这笔交易。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游客挥金如土 助日本旅游消费额创新高

  2017年日本旅游市场消费额飙升至创纪录的4.4万亿日元(约合400亿美元),日元疲弱将该国的旅游热推至新高度。日本观光厅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的旅游消费额同比增长17.8%,其中每一季度都创下新高。

  挥金如土的中国游客的消费增长了15%至1.7万亿日元(约合988亿元人民币),占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而其中8770亿日元(约合510亿元人民币)来自零售购物。东京许多百货公司已雇用了讲中文的员工,来满足大量涌入的中国游客的需求。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政府把旅游业列为其增长战略的核心。特别是,对中国游客日本游签证条件的放松,助长了中国游客数量的激增。日本已提前数年实现了到2020年时年游客人数达到2000万人的目标,2017年的游客人数为2870万。它目前正致力于实现到2020年时游客人数达到4000万人的新目标。

  彭博

  眼见美国预算和举债上限将撞车 交易员急抛3月初到期的美债

  交易员已开始卖出3月初到期的美国短期公债,因为担忧提高美国举债上限之举可能会与政府制定支出重点的努力交织而纠缠不清。

  国会领袖本週末面临目前支出授权就到期的问题,据悉在考虑举措,可提供短期资金维持政府运作直到2月16日。

  若如此,避免政府停摆的下一个期限将距财政部避免债务违约的最后大限越来越近,专家预期违约时间最快可能会在3月初。周二,3月1日和3月8日到期的债券收益率一度上涨6个基点,而3月份下旬到期的债券收益率则是变动不大。

  彭博

  中国债市下跌并不表示全球市场会进入熊市

  中国9万亿美元境内债券市场去年遭遇的无情抛售引起了投资者的深深焦虑。在中国期望通过债券通等措施进一步开放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之际,这样的表现远远说不上诱人。目前,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市场所占比例还不到2%,尽管该市场2018年有望被纳入主要债券指数。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外国投资者的曝险可能成为强制性的。

  那么这场抛售是否意味着投资机会?答案是尚未,但事情的发展已开始变得更有趣了。但同时,这也不是全球债券陷入熊市的预兆。其主要推动因素是金融去杠杆。全球债券陷入熊市的最初信号将是通胀压力上升,主要

  央行加速紧缩。到目前为止,这些都没有发生。

  这场抛售始于2016年10月下旬,然后发行人在比较了海外较低的融资成本与国内利率的大幅上升后,自然而然地转向以外币发行债券,于是抛售也逐渐蔓延到了离岸市场。为了安抚离岸市场并为离岸公司债市场建立基准,中国于2017年10月首次发行了20亿美元5年期和10年期美元债券。

  日经中文网

  中美数据资源攻防起硝烟

  一连串的举动似乎都象征着中美围绕数据资源的攻防。美国谷歌等5大互联网企业在全世界每天收集庞大的数据。另一方面,在拥有14亿人的巨大市场中国,5亿人使用的智能手机结算服务“支付宝”每秒将2千条结算信息存入服务器。据称世界的数据生成量到2025年将达到163万亿GB(千兆字节),膨胀至2016年的10倍。只要收集数据,就能相应地提高人工智能(AI)的性能。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就曾指出:“庞大的数据将成为现代的石油”。这种认识将推动中美展开行动。

  华尔街日报

  高盛六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高盛集团2011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因其交易部门表现不佳,以及税改需提列的一次性费用。这家华尔街大行周三公布的四季度财报显示,其四季度净营收78.3亿美元,净亏损19.3亿美元。合每股亏损5.51美元,但经调整后(剔除税改影响)的每股盈利5.68美元,好于预期的4.91美元/股。此外,高盛董事会还宣布每股普通股派息0.75美元。

  高盛表示,考虑到美国税改方案的影响,公司在当季计提了44亿美元非现金费用。税改造成的一次性计提费用,几乎抵消了高盛2017年的全年净盈利。不过市场普遍认为,新施行的低税率政策将在长期利好银行业,为高盛及其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美国银行盈利暂受税改冲击 第四季度利润同比下滑

  美国银行周三表示,第四季度利润同比出现下滑,考虑到美国税改方案的影响,公司在当季计提了29亿美元相关费用。虽然利润出现下滑,但是结束了此前长达一年的危机。

  第四季度美国银行获利23.3亿美元,合每股20美分。如果没有税改影响,该行利润为53亿美元,合每股47美分。美国银行营收237亿美元,调整后营收214亿美元,略低于预期的215.31美元。

  此外,美银第四季度不含债务估值调整的固定收益、外汇、大宗商品交易营收17.1亿美元,分析师预估16.5亿美元第四季度不含债务估值调整的股票交易营收9.48亿美元。第四季度扣除利息费用的营收204亿美元。第四季度净利息收益率2.39%。第四季度效率比65%。第四季度薪酬费用75.3亿美元。第四季度坏账拨备10亿美元。第四季度投资银行业务营收14.2亿美元。第四季度业绩含税改提列27美分。预测受益于较高利息已经降低低企业税率。

  俄罗斯卫星网

  专家:中国对赢得非洲充满信心

  中国外长王毅借传统的新年伊始访问非洲之际发出重要政治信号。王毅宣布,2018年将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他同时表示,我真诚希望所有非洲国家都能够一个不少地出现在中非合作的全家福照片里。

  今天观察家们已很少有人还怀疑中国举行北京峰会的能力。据称,它将是与会代表人数最多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因为中国为未来几年的中非经济和投资合作已经注资大约3000亿美元。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通史研究所非洲研究中心专家尼古拉·谢尔巴科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中国同非洲国家交流的能力现在明显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能力”。

  尼古拉-谢尔巴科夫接着说:“如果中国的确能举行代表如此广泛的峰会,那么这将是中国决心在同非洲国家的经济和其他领域关系上最大程度取代前宗主国和美国的新证据。正进行着争夺非洲的斗争,但中国已经在许多方向获胜。非洲国家同前宗主国以及美国的传统关系已经让位于中非合作。中国今天已在非洲占主导地位。它是许多非洲国家的主要战略伙伴。而且这对非洲人本身也很重要,因为他们能从非中合作中获得越来越多的经济利益。王毅宣布中国打算举办中非历史性峰会,这是争当非洲领导角色的一个重要政治信号。”

  王毅此次非洲之行的到访国家之一,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这是两国2016年年底建交后中国如此高级别官员首次访问这个岛国。1月16日王毅在同圣普外长博特略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回忆说,一年前,圣普同台湾地区断绝所谓“邦交”关系,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复交,无疑是一个符合圣普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正确决定。一年多来,中圣普各领域交往全面恢复,互利合作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帅可聪

比特币 美股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朱海斌: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6.7%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