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中国将加大打击数字货币力度

外媒头条:中国将加大打击数字货币力度
2018年01月16日 06:42 新浪财经

  CNBC

  中国将加大打击数字货币力度

  据彭博社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称,北京计划屏蔽允许进行加密货币集中化交易的中国及海外平台,阻断国内用户接入。中国官方还将提供虚拟货币交易做市、结算及清算服务的个人及公司列为打击目标。但彭博社并未提供这些机会的任何更多细节。2017年中国采取的行动曾经震撼数字货币行业,当时中国宣布禁止初始币发行(ICOs),并且关闭了国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初始币发行是初创公司通过销售新型加密货币来筹集资金的一种方法。上周主要数字货币普遍下挫,因有报道称韩国将禁止通过交易所交易加密货币。周一比特币有所反弹。据CoinDesk数据,周一比特币上涨4.78%,报14,269.80美元。

  空客承认若得不到阿联酋航空更多订单 A380将不得不停产

  周一(1月15日),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公司销售总监John Leahy表示,如果阿联酋航空不能追加更多的A380超大型客机订单,它将不得不停止生产该机型。阿联酋航空可能是唯一一家有能力在8到10年内每年至少订购6架A380的航空公司。A380项目最初构想于上世纪90年代初,是波音747的终极继承者,1993年开始研发工作,自2007年推出以来,这款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已经收到317个订单。空客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该公司还披露,去年接到的飞机订单多于波音,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五年击败美国竞争对手波音。不过在交付量上还是他们的老对手更胜一筹——波音今年交付763架飞机,空客仅有718架

  路透

  软银考虑将其日本无线业务部门分拆上市 寻求180亿美元融资

  软银集团周一表示,正在考虑将其日本无线业务部门整体上市。据报道,该公司将融资180亿美元,并将加速软银集团转型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资者之一。这一分拆上市可能成为日本公司近20年来最大的IPO,它将赋予该部门更多的自主权,并帮助投资者对该公司自身业务有更准确的估值——毕竟其母公司在全球科技行业里持有了太多股份。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软银集团计划融资约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IPO融资后,30%的资金将交给移动通讯部门,剩余70%由软银公司持有。软银补充称,融得资金将用于投资全球增长型科技企业。软银集团计划最早在春季向东京证交所提交申请,该公司还表示,除东京外还可能在海外上市,比如伦敦。

  三星计划五年内将非洲市场份额翻一番

  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周一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将其非洲市场年收入翻倍至该公司全球总额的20%。三星电子高管Sung Yoon在内罗毕的新闻发布会表示,“我们认为非洲对三星的未来极其重要。目前肯尼亚的手机、电视的销量超过了三星在非洲一半,三星计划在更多非洲国家设立商店和其他零售渠道,并缩短产品交付时间。现在,大多数非洲消费者都倾向于购买55-65英寸的电视机,而不是十年前的32英寸电视机,同时移动用户也不再满足于三英寸的手机屏幕,这些都决定了非洲将会是未来三星巨大的潜在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

  小米据悉选定高盛和大摩为其IPO主承销商

  小米据悉已选定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为其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的主承销商,此次IPO规模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这也将成为继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以来科技企业最大的IPO。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已选定高盛和大摩这两家巨头为主承销商,不过小米仍未决定上市地点具体是在香港还是纽约,但香港去年底推出的双重股权结构可能会更受小米青睐。一旦在香港上市,小米也将成为排在友邦保险之后的港交所市值第六大上市公司。鉴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主要来自华为、Oppo和Vivo等国内竞争对手,一些分析师对1000亿美元的估值表示怀疑。但看过小米财报的投行人士认为这一数字并不偏高,“根据我们看到的数字,他们彻底重组了业务。而现在他们也已经实现了盈利,他们已经制定了一个战略,建立一个连接各终端设备的生态系统,并通过增值服务实现盈利。”

  财富

  美国民众信用卡债务已超2008年金融危机时记录

  美国人比以往更依赖于信用卡的使用,信用卡负债水平也随之创下新高,引发了人们对未来潜在经济问题的担忧。据美联储发布的数据,11月份以信用卡负债为主的美国循环性信贷规模增加了112亿美元,达到1.023万亿美元。比起2008年4月房市和信贷泡沫破灭时创下的记录,这个数字还要更高一些。同时,信用卡的违约也开始增加。去年,存在拖欠还款现象的信用卡比例从7%上涨到7.5%。信贷策略师表示,虽然这个数字远低于金融危机爆发前的15%,但是也构成了一个预警信号。不过,现在就业人数和收入都处于上涨态势,带来利好,短期内不会出现经济衰退现象。

责任编辑:孟敏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高管们当心了!你以为信披违规是谁的责任?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