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认股权证持有人可能收获4000%的回报

美国银行认股权证持有人可能收获4000%的回报
2018年01月14日 16:3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彭博称,一种鲜为人知的与美国银行股价挂钩证券的持有人可能会大赚特赚。

  随着美国银行股价上周五首次升破执行价,名为美国银行TARP B认股权证的系列证券势将取得回报。该证券是在全球金融危机过后于2009年发行的,执行价为30.79美元。美国银行股价上周五收于31.19美元,高于上周四的30.66美元。

  该权证最新价格报2.86美元,为六年多来最高水平。其发行价为2.55美元,2016年跌至不足7美分的历史低位。那些在最低点买入的持有人已取得近4000%的回报。

  密西根州财政部是最大持有人,拥有超过1,000万份认股权证,首次登记的持有日为2014年9月30日,当时的价格为96美分,其权证的平均成本为79美分。亿万富豪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是第二大持有人,拥有近900万份认股权证。Paulson & Co.于2010年登记首次持有,平均买入价格为2.53美元。

  该权证最初是通过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发行给政府的,美国财政部后来进行了拍卖。其交易价格有五年多的时间都不到1美元,反映出投资者对于美国银行股票能否达到执行价心存怀疑。

  美国银行的股价在2016年一度跌至11.16美元,但随着利率上升和特朗普政府的去监管行动提升了投资者信心,其股价已从低点上升了近两倍。

  《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报道了认股权证达到执行价门槛的消息。

责任编辑:帅可聪

美国银行 认股权证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新金融新六巨头浮出水面 牌照布局比BATJ还强?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