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信息流致Facebook股价大跌4.5% CEO身家蒸发33亿

调整信息流致Facebook股价大跌4.5% CEO身家蒸发33亿
2018年01月13日 10:3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3日讯,周四晚间,Facebook宣布全面调整信息流,随后Facebook股价周五开盘大跌逾5%,盘中最高下跌6.1%,创下2016年11月10日以来最大盘中跌幅,截至收盘跌逾4.5%。股价下跌导致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的净资产蒸发33亿美元。

  此前,扎克伯格表示,“新闻反馈(News Feed)”——社交网络展示广告的一个重要领域——将开始以“有意义的社交互动”为优先推送对象,而非“重要内容”为优先。扎克伯格表示:“这就意味着用户将开始看到更多来自朋友发布的信息,而不是其他发布者的信息。”

  扎克伯格称,他预计用户用在Facebook上的浏览时间将会减少,但“会更有价值”。他表示,这一初步举措最终会让用户更加满意,并提振Facebook的业务。

  这可能导致依赖于Facebook浏览量的新闻发布者受到打击,还使得用户能够看到的出版商和企业发布的帖子数量降低。投资者担心,这可能会冲击Facebook的广告收入。

  大多数华尔街人士看好Facebook在2018年的前景。GBH Insights技术研究主管Daniel Ives表示,他并不为此感到担心,因为该公司的每月活跃用户量(MAU)超过20亿,Facebook的全球基础将继续推动其增长。

  Ives将Facebook的股价目标从210美元上调为225美元。这就意味着他预计该股将在周四收盘价的基础上再上涨近20%。

  投资机构SuntrustRobinson也在周五将Facebook目标股价从215美元上调至240美元。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Facebook目前有17个“强力推荐买入”评级和25个“买入”评级。而只有三名分析师持“持有”、“卖出”或“强烈建议卖出”评级。

责任编辑:李园

Facebook 信息流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谭浩俊:步入深水区的楼市将如何调控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