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税改法案对美国银行业利润有哪些影响

2018年01月11日 19:5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日华尔街日报讯,美国银行业第四财季收益报告会充斥着杂音,因为税改法案会让大型银行在这个季度计入一系列特别开支,使利润受到冲击。

  这些特别开支会有多大?据美国五大银行最近披露的信息和公开表态,这些银行第四财季计入的税项支出总额可能达到310亿美元。

  但不要以为投资者会惊慌失措,因为中长期来看,税改对这些银行是有利的。实际上,在美国企业所得税从35%降至21%之后,许多银行可能会在几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把这些损失弥补回来。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首席执行长Brian Moynihan在上个月的一次会议上说,新税法对该行有利。

  不过,在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 WFC)本周五率先公布利润之际,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警惕。税法的变化可能使银行的核心利润(剔除开支和其他一次性非经营项目)变得不那么容易解读,也很可能使银行的收益报告和电话会议变得更加复杂,因为各家银行都会努力解释税改法案的影响。

  由于新税法是在去年第四季度签署的,按照会计规定,公司必须把税改的影响反映在这段时期的财报中,这意味着一些银行不得不预先计入大笔支出用来减记递延税资产的价值,并为海外利润支付一次性税款。

  会计和税务研究公司Zion Research Group分析师Janet Pegg说,这会让情况变得有些复杂,需要依靠企业披露明确的财务信息。

  亚特兰大FIG Partners研究负责人Christopher Marinac表示,另一个干扰是,由于税率下调,银行和其他公司将有动机去集中发布负面财务信息。也就是将可抵扣开支提早到2017而不是2018财年入账。这将使高税率业绩期的应税利润下降,令抵扣效益最大化。

  更复杂的是,银行发布的所有2018年利润预期都将更难解读,因为在税率降低后,银行的预期也将把税务负担大幅减轻的因素考虑进去。

  税改法案中促使银行立即列支费用的两项规定可能对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影响最大。花旗集团首席财务长John Gerspach在去年12月的一次会议上说,花旗预计第四财季支出约为200亿美元,主要源于大规模递延税资产减记。

  其他大型银行中,美国银行预计将因为减记递延税资产而支出30亿美元;摩根大通预计海外利润问题可能造成最高20亿美元的财务支出;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预计减记递延税资产和调整海外利润将带来50亿美元支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则预计将产生12.5亿美元支出,其中大部分来自递延税资产。

  除利润外,一些银行还预计新税法将带来其他财务影响。比如,减记递延税资产将导致部分银行监管资本和账面价值减少,而账面价值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一项数据。

  但即使银行需要在第四财季计入开支,税率下调至21%对银行来说也是个福音。Bernstein分析师John McDonald上周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受税率下降提振,到2019年大型全国性和地区性银行每股收益将平均增长15%。

责任编辑:李园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税改 银行业 利润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