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多家机构预计:油价今年可能升至每桶80美元

2018年01月11日 17:3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日华尔街日报讯,油价不断上涨的趋势促使机构预计,今年油价可能升至每桶80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在过去12个月攀升22%,已升至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一些市场观察人士预计,随着今年涨势持续,油价将创出新的里程碑。

  周三,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7%,至每桶63.57美元,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0.55%,报每桶69.20美元。

  黑石集团(Blackstone)的Private Wealth Solutions副董事长韦恩(Byron Wien)将西得州中质油价升至80美元列入他预测会成为今年十大意外事件的名单中。

  他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需求的上升速度将继续快于供应增速,这和市场共识是不一样的,但要知道,人们低估了发展中国家不断壮大的中产阶层及由此产生的需求。

  他还称,库存减少、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承诺全年削减产量、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只是温和增长,这些因素都可能推高油价。

  欧佩克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减产以及需求意外强劲是去年的两个利好因素,帮助油价结束了三年的跌势。

  花旗也表示,油价升至每桶80美元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花旗在周二的研究报告中称,几次地缘政治危机结合在一起可能推动油价进入每桶70-80美元区间。在供给已如此吃紧的情况下,意外的供应中断可能会导致油价飙升。

  去年大部分时间里,原油市场相对平静,去年年底时,一些意外的供应中断导致日供应量减少约200万桶,相当于2016年供应最吃紧时降幅的一半。不过,伊朗、伊拉克、利比亚、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的原油生产短期内面临风险。

  花旗分析师称,在2017年9月触及五年低点后,全球原油供应中断量可能会在2018年大大增加,尤其是来自欧佩克成员国的供应。

  不过,也有一些人仍持怀疑态度。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周三称,市场参与者忽略了美国页岩油产量猛增的风险,而在油价处于当前高位的情况下,页岩油产量激增的可能性看起来正在加大。

  花旗分析师写道,选择性感知是目前市场完全忽略这一风险的原因,人们只去关注那些与油价上涨前景相符的消息。

  花旗还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提醒称,当前的高油价可能不会持久。

  分析师们写道,经历这轮上涨(西得州中质油已升破每桶60美元,布伦特原油升破65美元)后,油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回调。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