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小幅攀升

2018年01月09日 01:04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涨跌不一。市场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上周几位美联储官员暗示今年可能还会多次加息。

  美东时间1月8日11:55(北京时间1月9日00:55),道指跌39.60点,或0.16%,报25,256.27点;标普500指数跌1.24点,或0.05%,报2,741.91点;纳指涨11.22点,或0.16%,报7,147.78点。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上周是2018年第一周,美股表现强劲。周五道指上涨超过220点。此外,道指与纳指均收获10年来最佳新年首周表现。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收盘新高。截至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道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此外,据WSJ市场数据集团指出,道指首次在新年第一周创收盘新高,为1964年以来的首次。

  投资者消化吸收了美联储官员最近发表的讲话。这些官员暗示,在美国经济状况强化以及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下,美联储2018年的加息次数可能会比目前市场预计的3次更多一些。

  上周道指、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首次突破25000点、2700点以及7000点关口。

  券商B.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当股市如此迅速的突破一些关口后,通常会暂停一下。现在我们必须关注美国企业界的想法。”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尽管周一早间美股开盘表现沉寂,但市场对股市的积极看法从2017年一直延续到了2018年初。

  分析师认为,乐观的市场情绪受到了最近美国通过的税改法案规定削减企业税率、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攀升以及企业盈利强劲增长等因素的推动。稳健的经济数据以及债券收益率下降,同样促进了美股攀升。

  上周五,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对路透社表示,她认为强大的美国经济使得美联储在2018年的加息次数可能达到4次。

  旧金山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六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由于减税政策对经济起到了推动最用,他认为今年央行应该加息3次。

  威廉姆斯表示:“处在相当好的条件下:经济表现良好,所有人都预料我们将采取渐进式方法加息,如果经济数据有变化的话,我们也能对其作出反应。”他还补充道,他并不担心通胀率突然大涨。

  乐观的企业财报也成了推动股市上涨的因素之一。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第四季度的企业财报。一些大型银行将从本周开始公布业绩,其中包括JP摩根大通(JPM)、贝莱德(BLK)以及富国银行(WFC)将在本周五公布财报。

  市场人士如何说?

  Interactive Investor股市策略主管Lee Wild表示:“随着本周企业财报陆续公布,我们将能更好的理解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制改革将如何影响企业盈利。在企业重新评估税款延迟以及海外盈利可能受到的打击时,不要担心它们会受到一次性开支项目的影响。税改将对企业盈利起到重大促进作用,并且继续担当2018年牛市的重要支柱。”

  经济数据

  周一只有一份重要经济数据——11月消费者信贷数据,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3点公布。

  美联储官员讲话

  周一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波士顿联储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等。

  焦点关注股?

  图形处理芯片生产商英伟达(NVDA)股价攀升。该公司周日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产品展之前的会议上宣布与Uber达成伙伴关系,将为后者提供自动驾驶硬件。

  生物技术公司Celgene(CELG)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已达成以大约70亿美元价格收购血液疾病药物开发商Impact Biomedicines的协议。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一亚洲市场继续攀升。中国台湾股市攀升至28年新高。日本股市因节假日休市。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34%;德国DAX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35%;法国CAC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34%;西班牙IBEX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17%;意大利FTSE MIB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29%。

  ICE美元指数(DXY)上涨至今年迄今的最高水平。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攀升。

  加密货币方面,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BTCF8)下降至15320美元。(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