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黑石副总裁:2018年十大“惊喜”

2018年01月03日 19:42   汇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汇通网讯——日前,Wien给出了2018年十大“惊喜”。自1986年起,当时身为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的他,就开始在每年年初预测本年度全球经济、金融市场以及全球政治可能会发生的十大 “惊喜”。

  拜伦·韦恩(Byron R. Wien)是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副总裁,同时也是华尔街知名预言家。自1986年起,当时身为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的他,就开始在每年年初预测本年度全球经济、金融市场以及全球政治可能会发生的十大 “惊喜”。“惊喜”的定义是,普通投资者认为仅有三分之一可能性发生的事,但韦恩认为其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在50%以上。日前,韦恩给出了2018年十大“惊喜”。

  1、民粹主义、宗族主义和无政府主义将遍布全球。韦恩预言,在英国,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 (Jeremy Corbyn) 将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韦恩还大胆预测,即使西班牙政府正式接管加泰罗尼亚,该地区仍将继续动荡。尽管英国脱欧投票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意想不到的正面影响是,它将欧洲大陆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带来更多的经济合作以及经济的更快增长。

  2、美元终将振作起来。美国经济实际增速超过3%,连同特朗普政府利于商业的政策的实施,将重新激发投资者拥有美元计价资产的兴趣。欧元兑美元将降至1.10,美元兑日元将升至120。美国公司在海外利润的遣返将起帮助。

  3、美国经济将好于2017年,但投机将达到极限,标普500最终将经历10%的震荡。加息将导致标普500指数跌向2300点,但2018年结束时该指数将升至3000点以上,因为收益继续扩张,美国经济增长接近4%。

  4、WTI原油价格将升至80美元上方。油价上涨是因为全球经济继续增长、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意外需求、令人失望的页岩油产量、库存下降、OPEC减产及俄罗斯、尼日利亚、委内瑞拉、伊拉克和伊朗的产量仅微幅增加。

  5、通胀将引发关注。持续增长的全球经济将对大宗商品价格产生上行压力。工业化国家的劳动力紧缺将引发工资上涨。在美国,平均时薪上涨接近4%,通胀指数攀升至3%以上。

  6、随着通胀上升,美国利率也开始上升。美联储2018年将升息四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接近4%。但考虑到对金融市场的潜在影响,美联储仅适当缩减其资产负债表。高收益率债券与其它债券的收益率之差将扩大,引发对股市的担忧。

  7、尽管特朗普威胁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和伊朗核协定,这些协定将继续。如果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终结,美国将失去很多工作岗位。美国的盟友普遍支持继续伊朗核协定。特朗普开始认为,他不签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是个错误。他将敦促在亚洲更多的双边贸易协定。

  8、美国11月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将失去对参众两院的控制。选民会对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作出的很多承诺并未实施感到失望,特朗普没完没了发推文更是使得选民负面情绪增长,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将是特朗普总统任期的一个全民表决。

  9、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Mueller)对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未能证明特朗普家人与俄罗斯官员之间存在勾结。

  10、比特币的风险太大,以至于监管部门限制交易。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黑石 自由贸易协定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